IT业界

苹果真的要抄袭锤子了!正秘密研发iOS笔记本

  科技先生5月28日讯,日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条全新产品线,项目内部代号为“Star”。不过最关键之处在于,该产品线将主要专注于把 iOS 和 macOS 设备产线的技术融合,并配备触摸屏。

      该传闻源于外媒 9to5Mac,按照该媒体的说法,“Star(明星)”项目第一款原型机不仅拥有与 iOS 设备一样触摸屏,而且还设有 SIM 卡槽,内置 GPS、指南针和防水外壳等,另外也将使用ARM架构的处理器。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过去五年来苹果笔记本电脑最重大的一次变动。通过这款产品,苹果也将实现笔记本处理器的完全自行供应,无需再采购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采用的是和ARM完全不同的x86架构)。

  9to5Mac 认为,这款“Star”项目设备应该还会基于 EFI 类型的引导启动,就像苹果当前基于 intel 芯片的 Mac 电脑一样,只是处理器换成了 ARM 平台,不过该设备并不会运行 macOS 操作系统,反而是 iOS 系统的“衍生”,因为苹果至今未对 macOS 做过任何触控优化。

  最后,9to5Mac 的结论是,这款代号为“Star”的硬件产品不会下一代具备防水功能的 iPad,而是苹果全新的设备系列,有别于现有的 iOS 和 macOS 产品线。

  据媒体分析,iOS笔记本的推出,将会帮助苹果将macOS和iOS两大操作系统进行融合。iOS已经成为全球具有垄断地位的两大操作系统之一,拥有数百万个应用软件,如果这些软件能够移植到苹果笔记本中,无疑将刺激笔记本销量。

  不过,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过去曾表示,苹果的消费者似乎对一款融合macOS和iOS系统的硬件产品没有太多兴趣,这样的融合可能会降低两个系统各自的价值。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发布了两款重磅新产品:锤子科技第三代旗舰主机坚果R1旗舰智能手机和坚果TNT工作站。其中坚果TNT工作站这款备受期待的革命性产品,也是老罗口中的“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通过改变底层交互逻辑,真正接近人类自然沟通的交互方式。

  万万没想到,老罗的担忧终成现实:苹果的确疯狂抄袭了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