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蚂蚁金服完成100亿美元融资 最新估值1500亿美元

科技先生5月29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最新一轮融资已完成,共筹集到100亿美元。据悉,一些国际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加入这轮融资,成为主要投资者。消息人士称,这些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控股,以及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P)。由于交易细节尚未公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消息人士并称,筹资金额及投资者阵容已定案,正在进行资金转移。

消息人士称,通过给予公司如此大幅度的估值提升,投资者非常看好蚂蚁金服在国内和国外市场上的发展潜力。蚂蚁金服管理着支付宝以及全球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蚂蚁金服在上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为600亿美元。当时是在2016年,公司一共获得45亿美元融资。

《金融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蚂蚁金服向潜在投资者透露,其用户已增至6.22亿。蚂蚁金服的财富管理业务目前管理着2.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450亿美元)的资产,这一此前从未公开的数据使得蚂蚁金服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者财富管理平台。其中,余额宝管理着1.5万亿元人民币,是世界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