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打捞空姐遇害嫌疑犯救援队趁火打劫,向滴滴索要百万赏金!

科技先生6月1日讯,5月10日,空姐李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引发媒体关注。当日晚间,滴滴发布悬赏通告,悬赏100万元寻找嫌疑人刘振华。滴滴称,对于提供线索的热心人,滴滴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

据悉,5月4日21岁空姐深夜从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了一辆汽车赶往市内。至5月6日早间家人发现与空姐失去联系。5月12日4时30分许,在距离嫌疑人跳河点下游约50公里处的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查验,其体表特征与嫌疑人基本一致,可初步确认该尸体系杀害滴滴顺风车乘客李某珠的嫌疑人刘某华。随后,警方DNA鉴定结果显示,打捞出的尸体确系杀害空姐李某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空姐乘滴滴遇害案”正式告破。

 

然而打捞救援队并没有草草将此事抛开,毕竟赏金高达百万,打捞队表示打捞是他们的职责,是公益的事情,但滴滴公司有自己的承诺,滴滴公司的微博大家都看见了,这事情就交给专业的律师去处理,如果能够得到滴滴公司的支持(赏金),就可以购买更加先进的装备,实现更快的救援,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以前呢我们参加各种救援从来没有考虑过报酬,现在有就更好了。

网友看到这样的情况也是褒贬不一,有很多网友支持打捞团队的这一做法,认为滴滴作为一个大公司就应该言而有信,做出表率,而且打捞团队是为了改进装备,给人们更好的服务,绝对支持他们的做法!

也有的网友认为打捞团队是趁火打劫,不应该问滴滴拿这100万,这本来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情是抱着什么样的看法的呢?

目前水上救援队已委托律师向滴滴公司索要百万赏金,滴滴公司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