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悄悄上线了这个功能,千万不能让女朋友知道!

  科技先生6月12日讯,近日,有微信用户发现微信钱包中悄然新增了一项“亲属卡”功能,目前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只有部分用户可见。参加内测的用户可以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开通(赠从)亲属卡,为对方代付,最多开通4张。作为代付方,你可设置亲属卡的每月消费额度上限,每月自动延续。遗憾的是,“亲属卡”目前还不支持情侣这个选项。

  据悉,亲属卡的目的就是让父母付款更简单,同时,因为可以看到使用方用「亲属卡」支付的消费记录,家长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孩子零花钱,能更直接地掌握孩子零花钱的去向。当然,孩子们可能并不太喜欢这个功能。

  微信的亲属卡消费额度更倾向于日常的普通消费,不适合大金额消费。输入完消费金额之后,再输入支付密码,点击赠送,最后等待对方领取即可。对方领取你的亲属卡后,微信钱包里新增一张银行卡,在微信支付时使用亲属卡付款就可以了。

  不过,亲属卡目前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但暂时还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当然微信的「亲属卡」与支付宝的「亲密付」有着同样的作用,一方面是为家庭成员互相表达关怀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降低微信支付的使用门槛,帮助更多新用户提高支付成功率。

  遗憾的是,「亲属卡」目前还不支持情侣间的支付功能,姑娘们想要男朋友给自己开通微信专属「零花钱」的话,只能先考虑一下添加「子女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