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致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的“小黄狗”获逾10亿元A轮融资

  科技先生6月15日讯,今日,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小黄狗宣布获得中植集团的10.5亿元A轮融资,投后小黄狗估值60亿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此次融资是国内可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小黄狗开创了垃圾分类回收行业从传统人力资源向“物联网+智能回收”领先的新阶段。

  据悉,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9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隶属于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再生资源智能回收交易平台。主要通过在小区、写字楼、酒店、闹市区设立废旧闲置物品智能回收站,以有偿的方式接收用户投放的废纸、塑料、金属、废旧纺织品、玻璃等废弃物,同时对接专职的废品回收人员,并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识别等科技打造废品回收生态链。

  有数据显示,目前小黄狗团队人数500多人,设备生产代工厂员工700多人,首批智能分类回收设备已经进驻东莞、广州、重庆、北京、深圳等城市。“未来三年,小黄狗将投资近400亿,用于设备研发、铺设推广、物流回收生态体系搭建等,在全国铺设近100万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小黄狗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黄狗董事长唐骏表示:融资将集中在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器上。在未来三年内,小黄狗将投资近400亿美元用于设备开发、铺路推广、建设物流循环生态系统等。它将在全国各地为小黄狗建造100万台智能废物分拣和回收机器,以促进这两个网络的整合。建设智能循环生态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4月,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拥有员工1万余名,管理资产超过10000亿元人民币。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中植集团在包括金融服务、环保能源、装备制造、TMT、现代农业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投资与合作成功案例,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2014至今,中植系企业通过出资、入股、并购、参与定增等方式,投资了多家在A股上市的环保龙头企业。此次加大对垃圾智能回收行业的投入,是对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对小黄狗主导产业模式和优势的充分乐观。通过大数据技术与业务逻辑的深入结合,小黄狗将数据翅膀插入传统的垃圾分类行业,用物联网+智能回收的新模式解决了行业的痛点和最后一公里问题。

  未来,小黄狗将深入挖掘智能垃圾回收产业,开拓垃圾回收的整个生态链,帮助建设美好的新中国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