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0元就能买买买?微信支付官方SDK被曝严重漏洞

  今日,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关注到国外安全社区公布微信支付官方SDK存在严重漏洞,可导致商家服务器被入侵(绕过支付的效果)。目前,漏洞详细信息以及攻击方式已被公开,影响范围巨大(已确认陌陌、vivo因使用该SDK而存在该漏洞),建议用到JAVA SDK的商户快速检查并修复。

  目前,确认该漏洞(XXE漏洞)影响JAVA版本的SDK,历史上曾经也出现过PHP版本SDK存在同样的漏洞。截止目前,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发现,微信官方共两次修复该漏洞,两处修改时间分别为2018年07月03日12时47分和2018年07月04日8时09分。分别修复了XXE漏洞和可DoS(导致拒绝服务)攻击的漏洞。提醒广场商户发现检测是否最新代码,及时更新修复漏洞。

代码修改时间变化表

  原始版本与最新版本更新代码的差异

  什么是XML外部实体注入(XML External Entity,简称XXE)?

  当允许引用外部实体时,通过构造恶意内容,可导致读取任意文件、执行系统命令、探测内网端口、攻击内网网站等危害。

  漏洞影响

  此次漏洞可使攻击者向通知URL 构建恶意有效payload,以便根据需要窃取商家服务器的任何信息。一旦攻击者获得商家的关键安全密钥(md5-key和merchant-Id等),他甚至可以通过发送伪造信息来欺骗商家而无需付费购买任何东西。目前微信官方尚未对SDK进行修复。现已有momo、vivo已经验证被该漏洞影响。微信支付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支付场景。目前,该白帽子在没有通知厂商的情况就对外公布,至此,官方还没有发布相关补丁。提醒广大厂商检查自己的系统,及时进行修复,防止带来损失。

  截止2018年07月03日16时,微信官方还并未发布相关补丁。

漏洞利用

  漏洞复现

  目前,白帽汇安全研究院已经通过本地复现此漏洞,漏洞真实存在。我们通过Burpsuite做简单测试,可以看到服务器已成功请求我们的远程服务器。这里还可进一步获取服务器中数据,甚至执行系统命令,提升系统权限。

  以下为使用微信支付JAVA SDK所构造的漏洞代码,只要使用WXPayUtil.xmlToMap方法,且传入的数据可控,就会造成该漏洞。漏洞示例代码如下:

  修复建议

  用户可使用开发语言提供的禁用外部实体的方法。java禁用外部实体的代码如下: DocumentBuilderFactory dbf =DocumentBuilderFactory.newInstance(); dbf.setExpandEntityReferences(false);

  补充:

  根据发布国外发布的内容,猜测漏洞报告者可能是中国人。在其发布的内容中明确使用了中文的标点符号。

白帽汇安全研究院会持续跟踪该漏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