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盒马鲜生招聘被曝地域歧视:你们北京人我们一律不要!

  科技先生7月6日讯,近日,有微博网友@暴躁的北京小娘们 曝光近日求职遭遇盒马鲜生涉嫌恶劣地域歧视,违反劳动法。

  盒马表示,此前投诉微博中提到的“田经理”是盒马鲜生第三方劳务合作公司之一力伟的兼职员工,该公司承接盒马部分外包服务工作。力伟公司招聘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私自声称“不招北京人”,严重违反了盒马的准则。

  目前,盒马已向力伟提出要求,马上彻查此事,盒马保留向相关方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为了表示公司不存在地域歧视的现象,盒马鲜生给出了一个数据,表示北京盒马有22%的员工是北京本地人,包括运营、物流、拣货等职位。

在这条回应的下面,有的网友表示,现在很多企业的招聘是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的,企业本身对HR并没有约束力,只能说外包公司不行。但也有网友提出,“第三方临时工≈背锅侠”,并提问盒马是否了解过第三方公司员工的素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