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没想到拼多多还有如此“小米新品”

  科技先生7月25日讯,近日,有网友在某平台上晒出了自己在拼多多购买小米新品电视的订单截图。从截图上的信息显示该网友在拼多多上购买了“小米新品云智能电视65寸 4K 语音智能网络版”,售价仅仅2960元。

  而在小米官网上,65英寸版小米电视4售价为8499元,55英寸影院版的小米电视4 售价3998元,65英寸的小米电视4A 需要3999元。所以这个价格可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了!

  让人无言以对的是,到货后,该电视的前面板Logo上,赫然写着“小米新品”四个字,没毛病!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小米新品。卖出这样的产品,平台就没有责任吗?

  其实类似的问题已经太多了,之前还有网友爆料称自己买到了“乐视智美”、“最新小米”等品牌电视,如果硬要找到一个原因的话,应该就是心存侥幸心理成为网友购买的最大驱动力。

  今年6月7日,北京海淀区法院公布拼多多U盘涉嫌售假案件,消费者购买标称1000G高速金属优盘但实际容量不足,正式要求拼多多赔偿损失。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 年,拼多多投诉量跃居行业第一,高达 13.12%;2018年2月,中消协也通报拼多多存在售假行为, 集中在运动鞋、箱包等热点产品;今年6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开展为期半年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将严厉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以低于市场价低的离奇的价格购买一个东西,你相信是正品吗?

  前不久,刘强东在美国接受参访时,被问及竞争对手拼多多时表示,“如果你在中国购物过几次,也许只要三次,你就会有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