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逆袭!华为首次超越苹果,何时能超越三星?

  科技先生8月1日讯,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部下滑1.8%。其中,华为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市场份额 15.8%,高于去年同期的 11%,同比增长40.9%。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智能手机的销量上落后于华为。

  分析人士表示,华为正在为其旗舰智能手机增加更多高端功能。例如,华为P20Pro增加了三个摄像头,荣耀手机市场需求也很强劲。数据显示,该季度华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发货量接近40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50%。

  IHS Markit研究分析师Gerrit Schneemann表示:“这一举措为华为在欧洲和亚洲赢得越来越多的品牌认知度,使得华为能够在不同价位市场挑战三星等公司。”

  其它智能手机品牌方面,2018 年第二季度,三星仍然领跑,第二季度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当季出货总量达到71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7980万部减少10.4%。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市场占有率为20.9%,低于去年同期的22.9%。

  苹果排名第三,当季出货总量达到413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4100万部增长0.7%。苹果第二季度市场占有率为12.1%,高于去年同期的11.8%。小米、OPPO 位列第四、五,出货量分别为 3190 万部和 2940 万部,市场份额分别为 9.3% 和 8.6%。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Ryan Reith)对此表示:华为的持续增长和进军新市场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上一季度是自 2010 年第二季度以来,苹果首次没有位列第一或第二位置的季度,不过随着今年秋季推出新的 iPhone,苹果可能会重新回到前两名的位置。

  不过,三星将于下周发布旗舰新品Galaxy Note9,苹果将于9月发布新款iPhone,而华为预计将在十月发布旗舰手机Mate 20系列。下一季度的排名,还不一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