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不限流量套餐被认定违法,相关部门责令停止!

  科技先生8月3日讯,近日,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湖南省工商局约谈了本省的三大运营商,认定“流量不限量”宣传为虚假广告,责令它们停止发布此类广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博表示,“流量不限量”被湖南省工商局认定违反广告法,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消费误导,违反广告法第四条和第二十八条,并责令停止。湖南移动、湖南联通和湖南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违背广告承诺,附加了“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等限制条件。

  据悉,今年以来,湖南工商12315平台接到了大量的和无限流量套餐相关的投诉,具体内容为运营商在广告和宣传中以“流量不限量”为主要卖点,但这些套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则会受到种种限制,例如流量达到一定数额后网速会下降,甚至会关闭上网功能。

  湖南省工商局已查明,自2017年7月以来,由联通公司开始,湖南省三大运营商分别推出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业务,在全省范围内多场所、长时间、大范围、高频次发布一系列相关广告,导致湖南联通、湖南电信、湖南移动分别有大约30万人、12.1万人、894人因为月流量达到40GB而被降速到1Mbps。

  湖南省工商局通过对三大运营商的调查核实,同时对相关消费者百余份问卷调查,以及咨询省通信管理局、湖南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在现有通信技术条件下,要满足广大消费者实现手机“流量不限量”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据此,湖南省工商局向三大运营商下发“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要求必须立即停止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

  目前参加约谈的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均表示,将对“流量不限量”广告积极整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