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星巴克:不计划在未来接受数字资产支付

  科技先生8月6日讯,上周五,星巴克与洲际证券交易所、BCG和微软等公司联合成立了一家名为Bakkt公司。星巴克称,这家公司的定位是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创造一个“无缝连接的全球网络。”

  据悉,Bakkt是一家旨在利用微软云解决方案创建一个开放、受监管的全球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无缝全球网络”公司。这引发了一波头条新闻,有人猜测在未来你可以用比特币支付星冰乐。

  次日,星巴克再次发表声明称,参与Bakkt并不是为了接受比特币支付,而是为了将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化为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使用。

  星巴克的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而言,他并不认为比特币是可信赖的货币,他称区块链的新技术和可能发生的事情不会在近期发生,而是在几年后发生。

  星巴克副总裁玛丽亚·史密斯(Maria Smith)也表示,作为旗舰零售商,星巴克将在开发实用、可信赖和符合监管的数字资产转换平台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以便于消费者将数字资产转换成可在星巴克使用的美元。

  美国《财富》杂志认为:Bakkt的成立宗旨是让比特币成为一种可靠且安全的产品,避开世界上的主要金融机构。其目标是为那些以比特币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ETF作为高度监管的主流投资渠道的主要基金经理扫清障碍。

  之后的下一步可能是用比特币来取代你的信用卡。因此,未来人们可能在星巴克可以用加密货币购买羊角面包。但现在,只能使用普通的纸币、硬币、信用卡或手机支付。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星巴克确实对新兴的加密货币行业有着浓厚兴趣,而零售支付将是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上,在移动支付App层面,星巴克已经击败了苹果支付和谷歌支付,成为消费者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