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看好环保行业, 新龙脉领投泰克环保数千万元

2018年7月,泰克环保最新消息显示,其完成了Pre-ipo投资,由新龙脉资本投资,本轮投资方还有盈科资本等,合计投资金额超过两亿元。

环保领域一直是新龙脉资本重点投资方向,继投资餐厨垃圾领先企业蓝德环保、新能源电池技术企业亿鹏能源等,近期又投资了工业废水处理龙头企业泰克环保,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此前,泰克环保的投资方包括光大集团、达晨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泰克环保在本轮融资后,拟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提交上市。

资料显示,重庆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于1997年,至今有超过20年的技术沉淀与丰富的专业经验,目前公司已拥有近100项专利。企业尤其在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处理上有着绝对的领先的地位,是中国西南地区行业的龙头企业。

从废水处理这个行业来讲,工业用水总量逐年上升,各省市相继建设了工业园区,对工业废水集中控制及治理、再生回用水和水务投资运营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水十条”对环保要求不断加码。第一轮四批环保督查风暴席卷全国,后期将进行第二轮。从督察结果来看,工业环保整改潜力较大。持续高压,“去产能”下部分行业景气度提升,有望带动工业环保领域更好发展。

对此,新龙脉资本颇为看好。

“我国废水排放总量呈持续上升趋势,目前已超过730亿吨/年,废水中成分复杂,治理难度大、成本高,很多政府在废水治理上力不从心。 而在废水处理上,除了对企业技术与设计能力的要求,丰富的项目经验是极为重要的。泰克环保的创始团队是德国领先环保企业归来,回国后在废水领域深耕20余年,企业保持持续盈利并坚持在生物技术、物理技术、信息技术等方向投资研发,这都是极为宝贵的。”新龙脉董事长曲敬东谈对到本轮投资的看法时表示说。

作为专注于新兴产业领域股权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新龙脉控股集团高度看好环保产业,并在该领域深度布局,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具备良好的投资记录、完备的国内外行业知识和高科技领域丰富的投资经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