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将内测Android 9.0,但小米MIX2S已完成全球首升!

  科技先生8月9日讯,在8月7 日上午,Google 正式发布 安卓9.0 正式版系统,并宣布系统版本 Android P 被正式命名为代号「Pie」。

  安卓Pie是安卓系统的一次重大更新,安卓9.0除了增加了超多的实用性功能外,还额外对全面屏和刘海屏进行了原生优化,同时增加了类似iPhoneX的全面屏手势。同时继续优化底层代码,在流畅度,省电能力和安全性上,做出了很大的改进。

  在发布的同时已经同步向谷歌自家的Pixel系列手机推送。与其它版本的安卓一样,安卓Pie仅限于部分手机升级使用,每个手机厂商都需经过定制才能对用户推出相应的版本更新。

  就在昨晚,花粉论坛正式公布华为4款机型内测安卓9.0版本,其中荣耀10与荣耀V10双双进入升级名单。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在微博透露了华为Android P的最新进展。何刚表示,目前华为Mate 10 Pro、华为P20、荣耀10、荣耀V10这4款机型已经同步开启Android P内测。华为工程师们已经在全力以赴了,大家不要着急,敬请期待好消息!

  华为能够在第一时间率先启动Android P的内测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华为作为谷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Android 大版本迭代更新当中,可以优先获得谷歌的进一步开放和授权合作,这也是华为EMUI在国产手机操作系统的适配升级比拼中能够领跑的主要原因。

可没想到的是,速度最快的还是小米,再次抢先华为拿下安卓9.0的首发!

  在谷歌前天刚刚发布了安卓9.0的正式版,小米MIUI官方就宣布,在 MIUI 开发组的努力下,小米MIX 2S 已经将率先迎来安卓9.0版本的更新,同时本次更新将GPU驱动版本升级为V321(全宇宙最新)。

  不过,小米官方也列出了小米MIX2S升级安卓9.0后会遇到哪些BUG,具体来说,在计算器,小爱同学,微信支付,视频通话,主题,耳机使用等方面都有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目前小米官方也在紧急修复当中。

  不过,小米修复的这段时间可苦了小米用户忍受各种bug了。

  因为,从Android 9.0开始,谷歌在boot、system、vendor三个分区均加入了强制性的“回滚保护”,基于该机制,用户被禁止将设备通过刷机等方式降为旧的版本。另外,“防回滚”的实现依赖于全新的Android Verified Boot 2.0,在全新的启动验证系统下,即便强刷成功,这套启动机制在检测到当前版本低于上一版本后,也会拒绝启动。

  也就是说,除非是本身出厂预装了Android 9.0的手机,否则手机一旦升级为全新的Android9.0版本,想再降回之前的版本就不可能了。

  有网友认为,小米这种不顾BUG强行抢首发的行为并不明智,体验不好,还不如像华为那样,等到优化完美了再发布。

  早在今年3月份,谷歌放出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Android9.0固件的时候,华为就在第一时间就拿到了Android最新版本,并启动了Android P版本的适配验证工作。4月中旬,就曾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已经在进行Android P测试。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