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滴滴为何敢撒谎?犯罪嫌疑人供认未临时伪造车牌

  科技先生8月27日讯,滴滴在事件发生后发布道歉声明中称:“案发时车牌系钟某线下伪造。”而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从去年开始一直用案发车牌跑滴滴顺风车,没有更换过牌照。

  通过乐清警方调取到了案发当时赵某某所乘坐这辆车的区域以及时间段的情况,在24日13点48分39秒的时候,这辆黑色川A车牌的滴滴顺风车驶入了温州乐清的淡溪所在的区域。在另外一个监控视频里,在15点39分02秒的时候这个车牌的车驶出了作案区域。

  乐清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副所长叶海峰:“当天晚上滴滴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身份信息,以及他的车牌号码川A 31J0Z,最后我们警方查获的就是这辆涉案车辆。”

  央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显示,案发当时,钟某驾驶的是一辆川A31J0Z车牌的小轿车,并且他已承认就是开这辆车作为顺风车。其行驶证上的车牌号也是川A 31J0Z 。

  交通运输部表示,目前滴滴平台还存在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对此,滴滴方面目前仍未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