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大快人心!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8月21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在从济南开往北京的G334次高铁上,一名男乘客霸占了女乘客靠窗的座位,自称“站不起来”,被霸占座位的女士劝他时,该男乘客回应称“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去坐我那个座位,要么自己去餐车坐”。

  经过反复的调解,未果,最终列车长将乘客安排到了商务座上乘坐。而霸座男子却因此火了,不过随后他的种种劣迹也是被网友们给扒了出来。

  事后在8月22日晚,涉事男子”孙某“发布视频,公开向当事人视频道歉,表示自己已经悔恨过和自责过。

  在8月24日,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新消息道,针对近期社会群众关注的乘客“霸座”事件,铁路公安部门已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完结。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一款三项之规定,给予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

  今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网站发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记者注意到,高铁“霸座男”孙赫出现在“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对此,当事人在微博进行回应“本人支持济南铁路局给出的结果,在以后的乘车过程中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事,上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影响,现在内心仍然感到愧疚,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向大家鞠躬。”

  话说你看到评论区的留言还算是解气的,但是当你看到他微博的认定身份相信你会更有冲动感,“高铁霸座事件当事人”而且还有加V的权限,正常人是很难用自己的丑事来认证这个的,正如网友们说的那样“真是想红想疯了,可以不要下线的去作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