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荣耀8X才发布,为何联想小米就表示不服?

【城宇手机】原创,科技先生推荐

荣耀在西安发布了荣耀8X和8X Max两款新品,作为畅玩X系列的后续,晋升之后的荣耀8X吸引了来自用户和市场的广泛关注。荣耀历代畅玩机型的销量都很不错,动辄突破千万。那么,这两款新品的外观设计和性能配置如何?为什么才发布,联想和小米就表示不服?

两款新品诚意而来,长短板突出明显

这次荣耀8X和荣耀8X MAX可以说长板突出,带着诚意扑面而来。比如,荣耀8X和荣耀8X MAX分别使用了6.5英寸和7.12英寸的窄边框全面屏,分辨率达到FHD+级别,同时荣耀官称两款新品的屏占比均超过90%;CPU方面,荣耀8X用上了麒麟710处理器,荣耀8X MAX则使用的是骁龙660和骁龙636;荣耀8X的3750mAh和荣耀8X MAX的5000mAh电池容量刚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AI拍照和GPU Turbo这项“吓人的技术”也算是黑科技的体现;摄头荣耀8X则使用了前置1600万,后置2000万+200万的方案,荣耀8X MAX却仅为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200万的方案,不过这个200万像素摄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长板突出是好事,短板明显就未必是好事了。比如,两款新品的运存居然只是4G起跳,要知道今年大部分手机的运存都以6G开头了,4G运存的设定显然保守且落后。另外,有关麒麟710处理器的性能争论也比较大,有专业人士认为,“麒麟芯片一直以来的GPU性能都差强人意,近期研发出来的GPU Turbo技术也只是帮助麒麟芯片激发原本该有的性能罢了。两款新品选用不同处理器,间接承认了麒麟710更适合入门机,而骁龙600系列芯片更适合中端机”。

对此,【城宇手机】特意查阅了相关数据和资料,据腾讯数码之前的报道显示,“麒麟710处理器的单核分数差不多在1600左右,而多核分数则达到5594,相比骁龙660处理器而言,单核表现稍逊一筹,多核成绩则在伯仲之间,就整体而言麒麟710与骁龙660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不过,麒麟710并未像麒麟970那样内嵌NPU芯片,所以主频能达到多少GHz显得尤为重要,否则GPU Turbo技术就有可能从锦上添花仅仅变为雪中送炭。

两款新品才发布,联想小米就表示不服

虽然说荣耀8X和荣耀8X MAX的长短板比较突出和明显,但通常新机发布后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用户和市场的检验与认可。不过这次荣耀的两款新品才发布,联想和小米就坐不住了站出来表示不服。

对于荣耀8X的外观设计,联想有话要说。据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介绍,荣耀8X采用了COF屏幕封装和双L折叠天线技术,后背采用横向的类卡机双拼色设计。于是网上出现相关文章指出,“这与联想几年前发布的vibe shot手机竟有几分神似,通过背部的对比摄像头部分,用区别另外部分的竖条色彩做区分的设计,已经很明显了。”

此外,对于荣耀8X和荣耀8X MAX的配置与价格,联想似乎也看不过去。“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4G+64G内存的荣耀 8X MAX售价为1499元;而同样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6G+64G内存的联想 Z5,售价却仅为1299元。”这么一比,联想比荣耀配置高价格还便宜,也难怪联想会跳出来说不服了。

除联想外,荣耀最大的对头莫过于小米了,据说之所以这个世界上有了荣耀手机,就是为了用来对抗小米。但是对于刚刚发布的荣耀8X和荣耀8X MAX,小米似乎也有意见。同样先是外观设计,网上有内容显示,“荣耀8X的大屏幕手机总有一种刻板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加入了完整通讯功能的平板电脑。小米6X则设计比较薄,背部采用金属一体穹顶式天线设计,颜值上不输荣耀8X。”

该文还指出,“小米6X搭载的骁龙660AIE处理器支持AI智慧引擎功能,但是荣耀8X MAX的骁龙660处理器却不支持AI功能。小米6X的小爱同学一句话就能实现功能与操作,相比荣耀8X更胜一筹。甚至有网友调侃,荣耀手机除了后盖能看之外全靠吹,功能那些随便看看就好不要太认真。”

可见,对于刚刚发布的荣耀8X和荣耀8X MAX,联想和小米从外观设计到处理器性能等各方面都表示了不服。的确,中低端市场的竞争向来十分激烈,市场规模就这么大,所以各个品牌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争夺份额。曾今的努比亚和魅族等已经沦为二线品牌,拼命挣扎;如果荣耀、小米和联想等品牌不够努力的话,势必在劫难逃。

喜欢新鲜出炉的荣耀8X,还是性价比突出的联想Z5,亦或是小而美的小米6X。看完【城宇手机】的分析整理,你怎么看?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等

入驻TechSir等20多家媒体,全网总阅读过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