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给年轻人上的最后一堂课

  P2P行业前段时间遭遇了巨大的打击,很多家平台或关闭、或破产,还有的管理层人员直接跑路,很多投资者真的彻底崩溃了,即使是报警了,也不一定就能将钱财全部要回来。

  随着唐小僧理财点燃了P2P暴雷的引线之后,数千家网贷平台多米诺骨牌般地接连暴雷。多名用户因为看到在推介的页面中有“米粉专享”“米粉专享福利”“小米活动”等字样,基于对小米的信任,才购买了理财产品。迄今为止,小米VIP或小米运动中作为“米粉福利任务“形式推送的P2P平台,76家至少已经暴雷65家,比例高达85%。

  “米粉”对小米质疑的声音出现开始,小米曾一度保持沉默。

  反倒是公关的效率非常高。虽然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某件更重大的事,但微博、知乎搜索结果依然被屏蔽,相关文章被删除,此外,也有多个相关维权群群被封,群相册群文件里截图和录音丢失。

  而随着事态的持续发酵,小米终于有了回应,称目前正全面清查金融类的应用,同时,还表示应用商店已决定不再收录新增的P2P理财类应用,并保留所有P2P产品APP的开发者联系信息和营业执照副本信息,当用户需要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及配合公安机关工商执法所需。

  并且,小米对自己在此次事件中的定位很明确,在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众所周知,我们仅仅是P2P平台的广告发布商,我们尽到了严格审查(的责任),推广的也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产品。小米的广告业务经营合法合规,合作模式是纯广告,不是小米与其的战略合作,更没有参与P2P分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