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史上最贵苹果袭来!华为Mate 20力压新iPhone

  科技先生9月13日讯,凌晨1点,被称作科技界“春晚”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如期在美国加州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包括iPhone Xs在内的4款新品,吸引了全世界苹果爱好者的眼球。

  新一代iPhone亮点是搭载了7纳米的A12仿生处理器,采用“6核心CPU”+“4核心GPU”+“神经网络引擎”的设计,苹果表示,新处理器每秒可以处理5万亿次信息,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50%。这也是继麒麟980之后的第二款7nm手机芯片。

  当然,在售价上,苹果依然没有手软,最贵的居然突破12000元,对于不差钱的人来说,这估计问题不大,但是对于多数用户来说,这显然已经超出了承受的范围。

  对于苹果A12的到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欢迎来到7nm芯球”海报,并配文“智者,所见略同”加以祝贺。一来表达了同为行业引领者的惺惺相惜,另一方面当然也推动了即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并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的传播再走一波,毕竟麒麟980乃全球首款7nm移动SoC,同时创下六大业内第一。

  早在苹果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在微博上表示,“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对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显然信心十足。

  在余承东发布微博后,媒体和大V陆续转发微博表示对此次新iPhone的创新有些失望,并纷纷表示华为Mate20稳了,期待十月份发布的能够带来更多惊喜。

  根据目前爆料信息,华为Mate 20 Pro将会采用曲面屏设计,前置双摄像头,后置三摄像头,搭载麒麟980处理器和6GB运行内存,支持高达40W的快速充电,充电完成只需要30分钟。

  从去年的麒麟970和苹果A11开始,华为手机和苹果都在强调芯片的AI人工智能运算能力,可谓是对AI技术趋势不约而同的探索追求。在此前的邀请函中,华为描绘了一个手机的轮廓,其中有一枚麒麟980芯片的图案,暗示Mate 20系列将搭载麒麟980。

  今年,华为手机更是将芯片中的独立NPU升级至双核NPU,带来了更强的AI算力,对于物体识别和追踪实现更大范围的支持,包括姿态、形状细节、视频的追踪均能够实时处理。

  邀请函文字“A HIGHER INTELLIGENCE COMING”中的“A”和“I”特意标红,预示Mate 20手机将会着重于AI性能,进化成更智能的产品。这也将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尝试未来技术,畅想未来手机的样子,因为它们更可能实现以前只停留在科幻电影之中,或者我们脑海之中的未来技术。

  相比较而言,麒麟980采用了芯片行业极限的7nm工艺和双核NPU处理单元,比高通845要更强大的多,即便是高通接下来的7nm处理器骁龙855或也旗鼓相当,此外在GPU和内存支持上麒麟980优势也很明显。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有更多亮点值得期待,它将于10月16日在伦敦面向全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