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厉害了!在系统设置中也可以植入广告

  科技先生9月21日讯,小米手机的性价比相当高,因此早期在客户中间口碑不错。但客户并非没有付出代价:小米在其定制 Android 手机系统 MIUI 中内置了大量广告,每次更新,用户看到的广告数量也有可能跟着增加,一些广告的位置具有极强的入侵性。

  此前小米已经在MIUI的文件管理器和锁屏界面加载广告,各处在线广告确实给小米的用户们带来不少的困扰。近日,有用户“VincentJoshuaET”在 Reddit 反应:小米现在甚至在设置应用上显示广告!

  这名“VincentJoshuaET”的用户,将红米Note 5升级到MIUI版本8.9.13后,发现系统中的广告数量增加了,几乎每次打开手机,MIUI自带的音乐播放器和其他应用都会展示广告,甚至连系统设置也植入了广告!

  随后该用户联系小米技术支持进行反馈,小米回应称将会以更友好的方式在MIUI系统里展示在线广告。小米的而且,广告不会与MIUI或应用程序的实际功能冲突。小米认为只要没有遮挡那就没问题。

  早在今年7月4日,MIUI论坛昵称为“dwntara”的红米Note 4用户称,在过去的几周里,他在锁屏界面上,锁屏界面就会跳出广告,一旦触摸就会进入MIUI自己的应用商店。还有一些国外的小米用户反映,小米手机在文件管理器和APP锁屏界面上显示广告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尽管现在的MIUI10中有关闭“个性化广告推荐”的开关,但是关闭之后系统提示,关了还是有广告,跟没关没什么区别。

  小米因系统展示的广告被波及的案例已发生。今年7月,众多“米粉”称,小米的VIP任务系统和小米运动App推广的P2P理财产品相继爆雷,数额不等的投资金额无法讨回,有些投资人的损失甚至高达百万元。有受害者质疑小米“杀熟”,由此引发小米该不该承担相应责任的争议。

  7月24日,小米回应说,已经第一时间下线了所有P2P推广广告,也尽全力帮助用户向涉事P2P平台追偿维权。

  而美国亚马逊在其部分手机上的做法是:廉价出售手机然后通过广告来弥补收入。因为亚马逊公司在销售手机的时候就已经告知你即将购买一款含有内置广告的手机。如果你使用的过程中不希望再看到广告只需向亚马逊支付相应的费用即可彻底删除。

  小米是目前世界第四大手机制造商,其产品在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也非常受欢迎,印度小米用户称他们的手机里也有大量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