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新定义调查新闻,The Markup募集超2000万美元资金

via Techcrunch   36kr翻译

当公共危机引发公众焦虑,调查记者总是被呼唤最多的那一个。

外媒Techcrunch消息,前ProPublica著名调查记者Julia Angwin和Jeff Larson正在酝酿成立新公司——非营利性新闻机构The Markup。

The Markup由联合创始人Angwin、 Larson以及执行董事Sue Gardner (前维基媒体基金会负责人)创立,已获得包括Craigslist创始人Craig Newmark在内的资金支持。

新闻理想主义得到了不少基金的支持,并且是以捐赠(donation)的形式。资方名单有:Craigslist/Craig Newmark Philanthropies创始人Newmark 2000万美元;John S. 和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 的200万美元;Ford Foundation/John D. and Catherine T. MacArthur Foundation的额外资金。

The Markup将自己定义为一个新型的新闻机构,“新”在科技力量和调查新闻的结合。The Markup的记者应该懂得如何在调查过程中应用新技术,并且使非专家受众也能够理解。

“一个健全的社会,有一个关于什么符合公共利益的持续对话——一个包括立法者、监管机构、民间社会机构、私营部门和公众在内的激烈辩论。” Gardner在一份声明中说。但当下我们并没有展开任何关于新技术的辩论,因为对新技术影响力的理解还远远不够。

这正是The Markup要解决的问题。

这不是Newmark第一次参与新闻资讯类项目的投资。他曾经给维基百科50万美元用于“减少骚扰内容”,并已承诺提供1亿美元给Angwin和Larson曾任职的ProPublica。

“作为一名新闻消费者,我寻找可以信赖的新闻。通过数据驱动、通过严格的事实检查,The Markup正在填补未被满足的需求。”Newmark说。

The Markup核心团队在新闻业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Gardner曾任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CA,Angwin为普利策奖获奖者,曾就职于华尔街日报、ProPublica; Larson曾就职于The Nation,著名数据新闻记者,曾获皮博迪奖以及利文斯顿奖。

任职ProPublica 期间,Angwin 和 Larson这对搭档的独家新闻包括:Facebook的歧视性广告,保释、量刑、假释中评估犯罪风险分数的算法偏差,汽车保险费率对少数派的价格歧视,总统“家外之家”Mar-A-Lago乡村俱乐部的网络安全漏洞等。

The Markup 希望在纽约办事处招募24名记者,并于2019年早些时候正式推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