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麦芒勇士采访:如麦芒般“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

  7天,777公里,4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年轻人,与全新麦芒7共同完成了这一场艰苦卓绝的麦芒“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挑战。期间,有疾风骤雨,有云雾缠身,有漫漫长坡,有崎岖烂路,气候变幻莫测,山路坎坷难行,纵使如此,麦芒勇士们依然战胜了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属于年轻人“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的麦芒精神。

  在此,我们特别采访了这4位年轻麦芒用户,聊起这一路的种种经历,说起他们心中的麦芒精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麦芒勇士们,感受那股“无畏生长”的年轻力量!

  一直在路上与自己逞强

  王健(@旅行厨男):正在环行中国的长途骑行大V、旅行专栏作家。今年4月份从山东出发的王健,用了不到5个月时间骑行到了西藏拉萨,一路上,与山川并肩,与江河同行。然而,香格里拉却是王健没有到达过的“世外桃源”,作为麦芒用户的他这一次,决定与麦芒7一起完成香格里拉环线的骑行。

  王健作为山东大汉,身形魁梧、人高马大,个子足有一米九。由于之前环行中国的骑行经历,王健一路以来都能较好的适应高海拔的高原气候,因此大多数时候,他总是一马当先,担任麦芒勇士们的领队。

  每天,王健都是第一个出发,也是第一个到达终点。对此,王健说,这不是在和队友较劲,非要当第一名,我更把这次环线骑行挑战当做一场跟自己比赛,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量。

  虽然有过抵达西藏拉萨的经历,但这次华为麦芒7“生而无畏,加速前行”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挑战,还是让王健叫苦连连。在这7天骑行中,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是翻越4000多米海拔红拉山垭口的路段,这也是所有麦芒勇士们都不想再挑战一次的最难路段。这段滇藏线上长达37公里的超长上坡,垂直海拔上升1600多米,几乎不加休息的骑行令王健濒临崩溃。

  谈到这里,王健发自肺腑的说道,虽然红拉山垭口的上坡令人绝望,“不过我这一辈子又有几次机会能骑车翻越这座高山呢?索性一鼓作气骑上去了。”拥有“无畏生长”麦芒精神的王健,就这样战胜了红拉山,也战胜了自己。

  沿着318川藏南线一路骑行到拉萨的王健,对于此次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挑战反骑318国道的路线十分感兴趣。当完成本次环线骑行挑战时,当从香格里拉再次回到香格里拉时,王健的内心非常激动,很少人尝试过这条骑行环线,而他,就是其中一位,并且他挑战成功了!

  江浙沪典型美女 但巾帼不让须眉

  蒋晓丹(@爱健身骑车的晓丹):长期活跃在江浙沪“包邮区”自行车业余赛场的文艺美女。这一次,作为麦芒用户的她想通过本次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挑战提升自己在赛场上的竞技能力,希望回到江浙沪的自己能够赛出不一样的优秀成绩。

  “之前从没有上过海拔超过3000米的地方,而这次我们几乎一直在爬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在这么高的地方骑,我还是第一次。”来自江南地区的蒋晓丹在本次骑行挑战中可谓是吃够了高原反应的苦头。

  好在蒋晓丹是一个乐观的姑娘,这一次还有“摄影大师”麦芒7的陪伴。年轻、爱美、爱拍的蒋晓丹,在遇到香格里拉环线的壮丽风景后,可谓是大展身手。一路上只要看到值得记录的美景,蒋晓丹就会拿出麦芒7记录下来,到活动结束,就属她的相册照片多,好几张大作都被大家连连称赞。

  看似文艺的蒋晓丹,内心却有着一股“生而无畏”的劲。即使最困难的路段,她也不想因为自己是个女生而掉队,耽误整个团队的节奏。因此,虽为女生,蒋晓丹却始终不做队伍中最后一个,这个“善后”的工作就交给骑行厨男高善君了。

  在采访中,蒋晓丹特别提到了麦芒7对她的帮助,在很多次爬长坡、过隧道、经雨雾的骑行过程中,超长续航的麦芒7导航显示着剩余的里程,让她“坚持,再坚持一下”,就这样,骑完了一段段困难的路。

  一路骑行无畏 谁说伙夫不行

  高善君(@一边炒菜一边骑单车):爱烹饪、爱交友的大厨&运动博主。作为一个本职工作为大厨的骑行爱好者,高善君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天都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并且从来没有节假日。因为遇到麦芒,高善君决定活出年轻的自己,成天“困”在厨房里的他开始通过骑行去看一看外面世界,去真实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去过与众不同的肆意人生。

  不过,骑行经验不足的高善君,虽然有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但还是在本次香格拉里环线骑行挑战中上了一堂骑行课。由于对高原强烈紫外线预估不足,初上高原的他,早早被晒脱了皮。但是,既然选择了出发,高善君就没有想过放弃。

  “如果问我是什么让我坚持到最后,那一定是传说中的美丽风景,因为人类强大的好奇心,总会忍不住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忍不住去寻找那些美丽的山和水。”经常在车队中扮演“吊车尾”角色的高善君凭借“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的麦芒精神,最终和队友们一起完成了本次骑行挑战,征服了环境艰险的滇藏线、路况糟糕的川藏线、征服了一座又一座高原雪山!

  “生而无畏加速前行”,在高善君看来,是应对困难的一种态度,是面对生活的一种勇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不害怕、不放弃,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可以超越自我!回到大厨岗位的高善君,说要结合藏地的饮食体验,尝试一些新的菜品,哪怕被领导骂了,也会坚持探索下去。

  遇见麦芒 做回自己

  张莹莹(@神女爱上公路车):从内蒙古到云南、骑遍中华南北的阳光美女车手。由于先前经历的一些事情,这位曾经热衷于骑行的美女车手张莹莹渐渐远离了骑行运动。然而,麦芒“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活动还是激活了张莹莹挑战滇藏线、川藏线的内心。同时,忙碌许久的她,也希望远离城市的喧哗,去感受自然的美丽。

  曾经时常骑行在云贵高原的张莹莹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出现高原反应。在骑行挑战的第六天,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天气也异常寒冷,在苦熬到“世界高城”理塘县后,张莹莹出现了感冒、上火、喉咙疼的症状,甚至一度出现高反胸闷。

  “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这是一次寻梦的骑行,一路上的各种偶遇都是很棒的体验。而且我们各自带着不同的梦想上路,一直在相互鼓励,还没有到达‘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我就必须坚持下去!”有着“无畏生长”的麦芒精神的鼓励,张莹莹坚持完成了骑行挑战。

  曾经一度放弃骑行,如今却因为骑行,在这片美丽的天地,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经过这次难忘的骑行挑战,张莹莹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深爱着骑行运动,一直还想再次骑行在这美丽的远方。

  采访最后,张莹莹满怀期待的憧憬着:希望和最心爱的人一起,再去一次稻城,去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活在当下,珍惜所有!

  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有没有高原骑行的经验,只要你还年轻,只要你有着“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的麦芒精神,你就可以战胜困难,享受最后的胜利。这大概就是麦芒勇士在本次麦芒“生而无畏 加速前行”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挑战亲身告诉大家的简单道理。

  生而无畏,加速前行,希望每一个年轻人都可以勇敢出发,挑战自我,活出精彩的人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