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恒大145亿入股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难道是为贾跃亭的梦想铺路?

作者:琼凉

来源:GPLP(ID:gplpcn)

9月23日晚间,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汇集团于9月2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有人会问,里面写了汽车销售?对,就是汽车销售,看来FF91的销售问题算是解决了。

 

来源:恒大公告

协议中恒大将会有66.8亿元购买广汇集团23.865%股权,78.1亿元是向广汇集团增资,最终持有40.964%,共计144.9亿人民币。

为什么GPLP君这么关心广汇集团的汽车销售业务合作呢?因为此前6月份恒大为贾跃亭的FF91在广州建立了生产基地,如今,最后的销售渠道也被恒大摆平了,看来许家印这回是誓要把贾跃亭的FF91运回国。为什么这么说?

继孙宏斌后的许家印

乐视倒下后,孙宏斌成了接盘侠,随后又封为白衣骑士,乐视刚倒下后,孙宏斌表示不后悔,然而一年后的孙宏斌也没有当初的执着。并且在近期的一次财报发布会上孙宏斌公开痛批贾跃亭:电动车有个毛线技术。

贾跃亭算是让孙宏斌伤透了心,与此同时,同是地产大佬的许家印许家印则马不停蹄的帮助贾跃亭实现梦想。他到底做了什么,下面GPLP君来梳理一下近期恒大为实现贾跃亭的造车梦做了什么?

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亿67.4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的第二大股东为法拉第未来的原始股东。而法拉第未来则是Smart King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揭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金20亿美元,并且主要负责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同时大会上恒大表示未来十年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计划十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

9月21日,恒大144.9亿入股广汇集团,并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GPLP君了解到广汇集团旗下广汇汽车的销售渠道遍布大江南北,其销售品牌从宾利奔驰到长城宝骏,近乎包揽了市面上大部分车型。根据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广汇汽车这家上市公司90%以上的利润来自汽车销售。

总的来说,恒大前后共计投入341.26亿人民币。

那么孙宏斌投了多少呢?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初投资乐视150亿元,再加9月22日上周五孙宏斌旗下公司以7.73亿元买入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业两家公司,共计157.73亿元。这也算是孙宏斌这个老乡仁至义尽了,或许从此贾跃亭和孙宏斌再无瓜葛。

许家印从建厂到销售渠道都为贾跃亭铺好了路,那么贾跃亭的造车梦真的能够实现么?GPLP君在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呢?

难产难卖的FF91

首先是售价,根据年初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供应商大会上透露价格预计在美国的市场定为25万美元,而国内售价将超200万人民币。这是什么概念?根据特斯拉官网的价格显示,其顶配跑轿Tesla Roadster 售价最高165.9万元,宝马I8的官网售价183.8万元。然而一款没有任何市场基础,没有用户基础的汽车真的会有人花200万人民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吗?

其次是FF91这些年的名声,然而这个名声却是声名狼藉。众所周知,法拉第未来的CEO是贾跃亭,其在预知危机发生前抛下乐视抛下家人只身前往美国专心造车。后来乐视的股价一路跌停,外债百亿,公司员工各奔东西人走茶凉。对此,一家上市公司老板抛弃上市公司一堆烂摊不管,跑去海外专心造车的新闻国内国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国外的彭博社,路透社,以及华尔街日报这样的大媒体从来没有放过贾跃亭的任何新闻,而国内媒体更是如此,新浪搜狐网易,以及各个证券报都在报道。然而无一例外的事,这些新闻都是负面的。

此外,2017年1月FF91的美国发布会上还出了丑,其在展示自动泊车功能时失效。并且2017年年底媒体曝出位于洛杉矶的法拉第未来工厂杂草丛生,仅一人看管。

8月29日贾跃亭发布微博,展示了其加州汉服德工厂拍摄的FF91制造过程宣传片,似乎贾跃亭的车就快成了,然而对于贾跃亭造车一事,社会上的声音意外的一致:不看好。因为其价格过高,因为其名声太差。

GPLP君认为,当FF91开始销售的那天开始,观望的会居多,而真正买了FF91的人或许才是真爱粉吧。许家印对贾跃亭的支持还没结束,贾老板的梦还在继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