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买了个麻烦?iPhone XS系列再遇bug:休眠时候插线不充电!

  科技先生9月30日讯,去年的iPhone X在发售后不久就曝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包括屏幕绿线、烧屏、低温下屏幕拖影等,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然而今年刚刚发售的iPhone XS系列手机情况貌似并没有好转,在发售后不久就已经出现了信号差、续航不好等问题,但似乎事情还没有那么快结束。

  在苹果支持社区上,许多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用户发帖称,当手机休眠屏幕关闭时,插入Lightning线缆,设备却不会开始充电。

  在大多数情况下,一旦用户唤醒设备,iPhone XS或iPhone XS Max就会开始充电;但也有一些用户说,他们得唤醒iPhone,再重新连接线缆才能开始充电;还有种更罕见的情况是,设备休眠时候插入线缆,iPhone会进入假死状态。

  Youtube著名开箱博主Unbox Therapy就亲自做了测试,四款iPhone XS、四款iPhone XS Max之中,两款iPhone XS和三款iPhone XS Max都出现了这一问题,看来“踩雷”的几率并不低。

  一些用户声称他们在旧款iPhone或iPad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无线充电并没发现问题。

  目前,苹果支持论坛、著名苹果站点MacRumor论坛、Reddit、推特等处都可以看到iPhone XS系列用户反馈此问题,但目前还不清楚影响范围有多大。

  对此,苹果已经正面回应了此事,是软件造成的,iOS 12.1测试版的时候,USB安全模式已经进行了调整,系统如果检测到你是在充电,那么这个功能是不会启用,现在他们正在准备推送新固件来解决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