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 XS 信号比前代还差!华为工程师:技术不行

  科技先生10月15日讯,随着 iPhone XS 系列开卖,通话质量差、信号跳水等问题便在全球用户群里被频频曝出。

  不少人认为 iPhone XS信号不好是Intel基带的锅,但在知乎“如何评价iPhone XS系列手机信号不佳的现象?”一贴中,华为手机天线工程师l.2016则认为,新款iPhone信号不好,主要是天线的问题,与基带关系不大。

  l.2016表示,实际上信号不好,总共有3个地方可能出问题:基带,射频,天线。苹果今年第一次做4*4 MIMO,增加的天线不是多开个槽就可以多做一个天线这么简单。4*4 MIMO天线同频工作时的隔离度是非常难搞定的。同时原来的天线体积也会变小,导致性能下降。大家现在只关注到LTE信号不好,其实顶部的分集,GPS/Wi-Fi天线性能也是变差了。

  总之,这代iPhone信号差的问题是无解了,换基带也没用,更别提软件升级了。对信号有要求的还是等下一代吧。

  他同时提出,iPhone XS的射频其实很牛,信号强度达到了25dBm,华为也只能做到23-24dBm,而且四个蜂窝天线可以任选最好的进行收发,华为也只能做到二选一,另外两个只做MIMO接收而不能发射。

  iPhone上一次出现大规模的信号问题还是在iPhone 4时代,当时的iPhone 4因为天线设计问题导致相当大一部分用户即便是正常握持也遇到了信号不佳之状况。苹果对此的解决方案是为所有iPhone 4用户免费赠送一个硅胶保护套,以降低用户手掌在握持手机时对信号接收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