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启动一站一星计划,今年双十一要上天!

  科技先生10月23日讯,近日,阿里表示为支持“双11”,将在11月11日左右启动阿里巴巴“一站一星”计划。向太空发射“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和“天猫国际号”通讯卫星。

  据项目组人士介绍,该计划能更好地实现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互动,届时全球消费者可以收到诸多来自太空的惊喜,分享快乐。

  今年是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诞生的第十个年头,十周年的特殊意义自然不言而喻,从双11的“保留节目”——“猫头联合海报”中就可以见得。天猫这次联合了44个品牌和22个阿里经济体伙伴,共66个品牌一同呈现“精彩,才刚刚开始”的主题,不仅刷新数量上的记录,还在延续猫头形式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升级。

  阿里还将通过“一站一星”计划,与多家科研单位合作,共同探索相关空间技术及无人驾驶技术的行业落地。而这项计划不但和双十一有关,背后还隐藏着阿里布局太空领域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