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美国6.5折起,中国区却不能购买。网友:学学华为!

  科技先生11月2日讯,近日,鲁大师官方微博曝光,联想thinkpad系列笔记本在美国地区6.5折优惠起。有人说,如果在美国有认识的朋友还是可以帮忙购买邮寄到国内的,作为中国人虽然没有这个打折活动这也算能享受优惠了。

  但是看详细的活动页面的规定,如果中国地区或者使用了中国银行卡购买,会有砍单的情况发生,意思就是如果你使用了中国地址或者中国银行卡有可能会给你判定订单失效。简单来说就是这个活动限制中国区域参加,这下再次激怒了中国的广大网友。

  据悉在美国官网上售卖的联想ThinkPad系列笔记本同样加入到了这场6.5折优惠狂欢中,8+256GB固态硬盘的ThinkPad P1隐士国行售价为2.9万元,而同系列配置更高的16+512GB固态硬盘的版本在美国价格为2899美元(折合人民币20200元),打折后售价为2169美元(折合人民币15110元)。

  面对这种情况。联想也是发表了声明,称将在双十一期间开展五折促销的活动。但是一些网友经过实际的体验之后大呼这就是联想的文字游戏。首先爆款五折产品是在京东的秒杀区,一般人根本抢不到货。

  而且哪怕真的抢到了,价格仍然要比美国6.5折要贵出不少!

  根据联想2018/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联想DCG营业额取得了同比67.8%的增幅,最近三个季度的同比增幅分别为同比增幅分别为16.7%、44%和67.8%。截止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报告期内营收为119.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联想集团净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扭亏。

  截至发稿,联想也并没有对这件事进行正面回应。

  知名公关大师、阿里巴巴王帅曾经说过:之前公关的本质是「情绪管理」,但是未来的媒体时代应该叫做「管理情绪」,新的媒体平台只给你看你想看的东西,互联网到底能够把人类带到哪里去,这是一个更加深远,但也已经很现实的问题了。

  在这种情况下,希望联想能做好公关管理,能尽快的说清楚问题,给网友一个准确的回应,避免公众情绪发酵产生更大的误会,最后刺伤联想品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