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遭起诉,被控侵犯11项视频相关专利

  科技先生11月6日讯,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遭Dynamic Data科技公司起诉,后者诉称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侵犯了它的11项涉及视频流媒体播放、处理和优化的专利,要求法院判,并进行相应的赔偿。这起诉讼案已于周一提交给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

  很多迹象表明,这起诉讼是非执业实体组织发起的“专利流氓”行径。该公司起诉书称,它注册成立于今年4月。它还起诉了谷歌、微软、苹果等其他公司。

  据悉,德克萨斯州马歇尔是专利流氓的活跃之地,在这个地区,每年有数千个专利诉讼案提交给法院。Dynamic Data科技公司这份68页的起诉文件指控苹果存在11项专利侵权行为。

  第一项专利是在视频流媒体播放中改善画质的技术。第二项专利是“采样率转换中的颜色键保存”。第三项专利则是通过评估图像中一组像素的运动矢量来跟踪视频中物体的位置。这些专利还包括“视频覆盖处理技术,可以减少对内存和总线性能的要求”;在编码和解码视频流媒体数据中减少处理时间和能耗的技术;以及“运动评估”技术。

  余下的专利则包括视频压缩技术、高质量视频和图像管道、更多运动矢量确定技术、可配置的虚拟视频管道以及信息显示的系统和方法。

  Dynamic Data公司称,“为了促进飞利浦基础技术的合法授权使用”,它在全世界各地“针对侵犯专利行为寻求补偿”。它还起诉了其他很多公司,包括谷歌、AMD、微软和苹果。

  据了解,这并不是苹果面临的第一桩非专利实施主体(NPE)诉讼。多年来,苹果不得不应对一系列此类公司的诉讼,包括Uniloc、Soverain Software、Virne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