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因游戏审批冻结,腾讯将削减游戏营销预算

  科技先生11月8日讯,据彭博报道,因游戏审批冻结,腾讯将削减游戏营销预算。

  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显示,腾讯要求营销部门高管控制他们的现金流、缩减支出以“共度难关”。若部分游戏尚未取得监管部门批准,则需要将相关营销费用退回给集团。例如微信社交平台已将部分游戏的品牌开支减半,而一些表现较差或发行日期推迟到明年的游戏,亦需退回尚未使用的开支。

  针对以上消息,腾讯发言人尚未回应事件。

  虽然腾讯依旧是一家盈利颇高的公司,但是公司总债务已经激增至260亿美元。分析师预测第三季度的营收仅会增长24%,这将成为三年多来增长率最慢的一个季度。

  游戏行业受挫的原因之一在于新上线游戏数量的减少,并且,在已经运营的老游戏中,也因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多次被央视、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批评。当前,以腾讯为代表的游戏公司也正在积极“自救”,对未成年人提高保护等级。

  11月5日,腾讯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全线游戏产品将启用健康系统。此前,《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已经稳定运行并顺利升级,即将完成全体用户强制公安实名校验。为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腾讯将把这项经实际验证有效的防沉迷措施作为标准配置,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

  据悉,腾讯将于11月14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腾讯会发行自己的游戏以及从其他游戏开发商那里购得的游戏,包括《堡垒之夜》以及《绝地求生》。为腾讯提供游戏的开发商包括Nexon、动视暴雪以及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