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双11海尔战报:时尚水吧系列冰箱总金额翻2番!

据实时数据显示,双11零点过后仅10分钟,海尔冰箱全网销售额就已突破1亿;0时20分,天猫TOP5冰箱被海尔全包。截止发稿前,Watercooler时尚水吧系列冰箱总金额翻2番,单价4500元+;海尔高端全空间保鲜7K+增幅300%。目前,这一纪录仍在被持续刷新。

事实上,双11的成绩只是海尔冰箱综合实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其在保鲜科技、专利标准、产品质量等不同层面的创新,均实现了全球引领。

保鲜引领

冷冻冷藏科技迭代化解用户痛点

海尔冰箱在产品层面的引领,主要体现在保鲜科技的创新迭代上。

据悉,Watercooler时尚水吧系列在冷藏室搭载了HCS生态植物膜保湿技术,通过智能平衡空间水分使湿度始终处于90%左右,可解决用户果蔬凝露沤烂的保鲜难题。

针对用户运动等场景的冰饮需求,海尔还将西式生活的实用主义引入此款冰箱中,通过搭载内置供水装置实现外取水,打造了1个可随时取用清凉冰水的小型水吧。

而针对欧美用户羊腿等食材的整存整取需求及国内80、90后大量囤积食材的偏好,其也以简约开阔的空间格局实现了食材的大容量存储。

此外,海尔还相继推出了飨宴冰箱、和宴冰箱等全空间保鲜系列产品,全方位满足了用户“果蔬持久鲜嫩、干货干而不燥、肉类营养不流失”的精细储鲜需求。

智慧引领

构建首个物联网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便捷化、智能化的生活方式逐渐普及至千家万户。

而早在2015年,海尔就推出了世界首台互联网冰箱――馨厨冰箱,由此催生了一个全新冰箱品类的诞生。

此后,其又以智慧冰箱为基础,通过整合7大类上百家资源构建食联生态平台,打造了一套智慧家庭内、智慧厨房场景下的物联网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此平台不仅可为用户提供安心食材、健康烹饪、影音娱乐等智慧体验,还可为不同家庭成员智能匹配孕妇保健、健身塑形等个性化健康指导。

标准引领

执掌国际话语权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同样,在标准的制定上,海尔冰箱也以扎实的知识产权和自主技术持续活跃于各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成功执掌了世界冰箱的话语权。

2015年,海尔冰箱开始主导制定首个国际IEC冰箱保鲜标准,截止目前已完成了草案的拟定,成为中国首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冰箱企业。

在国内,海尔冰箱也同样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

例如,在保鲜和科技领域,其分别制定了《全空间保鲜电冰箱标准》及《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化技术电冰箱的特殊要求》,为产品的设计生产统一了标准依据。

专利引领

公开量全球第1、贡献22项“模仿样本”

在专利方面,据公开数据显示,海尔冰箱2017年专利量高达708项,在国内外均居行业第1,超第2名2倍、第3名10倍。

事实上,海尔冰箱创立30多年来已有22项重要发明被世界同行竞相模仿。

例如,海尔推出的全空间保鲜冰箱系列、T门十字对开门冰箱,卡萨帝首创的法式对开门冰箱、F+控氧冰箱,皆引领了行业的创新趋势。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逐渐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专利为机制,以标准为基础和纽带”的联动模式,打造了开放的产业创新生态圈。

而双11的领先成绩,正是海尔冰箱落地“人单合一”模式、实现行业引领的生动案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