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趣头条Q3净亏10亿!高管股权激励超7亿

  科技先生11月13日讯,在美股上市59天后,趣头条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9.77亿元,同比增长520.3%;净亏损10.33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150万元。受此影响,趣头条盘前跌6.04%,报5.60美元。

  公司在财报中解释称,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趣头条三季度亏损10.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因为当季入账了高达7.3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激励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逾100倍。

  在这7.4亿元人民币的管理费中,有约7.1亿元人民币(约合1.02亿美元)是一次性股权激励费用。2018年1月,趣头条部分创始人自愿锁定其持有的部分股份并附加限制性条款,9月份公司上市后,该限制性安排被解除,并由此产生了大额激励费用。

  趣头条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思亮承认,公司确实感受到竞争加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竞争就越来越激烈。“除了字节跳动这个行业内最大的公司外,还有许多小公司正进入这个领域,但我们相信只要趣头条能持续改善产品质量,那么在近一段时间仍能保持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