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T长生7连板后被强制退市 投机客们哭晕在厕所?

作者:琼凉

来源:GPLP(ID:gplpcn)

飞蛾扑火,以卵击石这样的案子古往今来比比皆是,在A股市场更是屡见不鲜,而他们最终的命运如何?似乎多以失败告终。

11月16日晚间,深交所宣布对长生生物启动重大违法退市机制。本该无人问津并面临退市的长生生物却连续被游资炒作并收获7连板,而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长生生物的A股生涯终于走到了尽头,在此期间炒作或跟风的游资们以及投机客们全体套死。

退市在即

要说今年的明星股非长生生物不可,从假疫苗受人重视,到一篇直指长生生物并引起轩然大波,而后监管部门展开调查,同时引起整个医药板块剧烈震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如今长生生物的三位实际控制人中有两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且公司方面也暂时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对于长生生物来说,公司管事的人被带走,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旗下银行账户,子公司纷纷被冻结,对于这样的一家公司,结局如何,显然只有退市这一条路可走。

面对这样一家穷途末路的上市公司,近期尽然奇迹般收获7连板,这到底原因几何?

火中取栗----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拿中弘股份来说,在1元/股下徘徊20天后,于11月8日宣布进入退市进程,根据10月17日公布的中弘股份龙虎榜来看,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证券营业部当天买入794.66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当天买入664.09万元。而后就是民生证券的分部,以及平安证券的两个分部,综合来看当天的买入金额共计2570.94万元,显然,他们全部被套。看来火中取栗显然并不那么好取。

截至9月30日统计的数据来看,中弘股份的股东人数在27.4万人。那么截至10月18日最后一天收盘,到底有多少人逃走了呢?没人知道。

回到长生生物,根据11月15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田安路证券营部和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成为当天的买入榜首,前五名共计买入4152.99万元。

此时就会有人产生疑问,既然已经知道一家上市公司快要不行,为什么还要以身犯险?原来,这和A股的市场环境有着直接关系。

一场短期炒作的盛宴也有搞砸的一天

GPLP君了解到,多年来证券监管部门为了救市曾密集出台过一系列政策,其中颁布的降低公司借壳上市门槛、放松退市制度等政策,这些政策短期来看可以在短期内刺激股价上升,然而游资和投机客们就借机钻了空子。

对于本该销声匿迹的长生生物来说,本次连续涨停7个交易日的行为正是有人在伺机投机,押注长生生物是否会有人借壳收购,然而精明的投机客们这次要搞砸了。

11月16日晚间,深交所称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并于11月19日上午起停盘。

看到这条消息的两个龙虎榜头牌(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田安路证券营部和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是不是要哭晕在厕所?这些疯狂炒作ST长生的投机客们,认栽吧。

A股市场迎来新的改革

在宣布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的同一天,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

上交所具体来看是明确了4种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即首发上市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规避退市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深交所则明确了IPO造假、重组上市造假、年度报告造假、涉及五大安全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等情形。

此外,退市准则同时做出更改,将重大违法退市情形的暂停上市期间由12个月缩短为6个月;重大违法的公司被暂停上市后,不再考虑公司整改、补偿等情况,6个月期满后将直接予以终止上市,不得恢复上市;除欺诈发行外的其他重大违法退市的公司申请重新上市,时间间隔由1年延长为5年;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公司不得重新上市,一退到底。

A股市场长久以来的问题,在这次修改决定中让GPLP君看到了曙光,在此,GPLP君断定,未来定会有更多的公司走上长生生物退市的道路,那些暂停上市的公司最终被强制退市将成为可能。游资和投机客们,颤抖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