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当CEO李国庆力挺俞敏洪:不用道歉 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科技先生11月22日讯,针对此前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表涉嫌“歧视女性”的言论,当当网创始人兼CEO李国庆表示,各持己见是开放社会的标志,无论对错,老俞不用向女性道歉,当下尤其要谢谢老俞敢于讲出自己观点,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对于俞敏洪观点错没错的问题,李国庆在微博中表示,争论问题要放在特定的逻辑和范畴,否则就是奇葩说了。任何逻辑关系,都有对应的范畴,在家庭范畴,俞敏洪讲的有理,但在社会、整个国家范畴,就无理了,而俞敏洪的观点恰恰证明他是女权论。

  此外,李国庆还表示,社会、国家各类精英的堕落才是导致社会堕落。

  近日,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比如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

  俞敏洪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女星张雨绮迅速在微博上@俞敏洪表示:我只能说 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 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随后,其在微博上针对这一言论道歉,称其没表达好导致网友误解。

  俞敏洪称,他真正要表达的意思其实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