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羽凡吸毒,最受伤的不是海泉而是小米?

【城宇互联】原创,推荐

羽凡吸毒被抓,相关新闻和热搜指数直线飙升。陈羽凡与胡海泉组成的这对乐坛常青树CP,本来计划在今年12月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召开20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热别版。不过随着羽凡吸毒,演唱会被迫取消。然而最受伤的为何不是海泉而是小米?小米怎么就悲催成了最大的输家?

羽凡吸毒被抓的细节和海泉怎么连发“十个为什么”,我们就不再赘述。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11月17日,陈羽凡和胡海泉组合成立,羽泉出道至今已经走过20个年头。而从09年开始,几乎每年12月羽泉都会在北京工体开唱,一方面答谢许久以来支持他们的歌迷,另一方面也是二人经济来源的一部分。

如今羽凡吸毒被抓,组合就只剩下了海泉,演唱会自然无法成型也势必受到影响。就在11月27日,这场演唱会的主办方“天韵东方”发出了一张官方通告,称“因为艺人个人原因”,12月25日的工体演唱会确定取消了,退票事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可以说因为羽凡的出事,这场羽泉歌迷期待已久的20周年巡回演唱会就此泡汤。海泉可能会心痛会受伤,不过最受伤的也许不是海泉,而是小米。

原来,小米和旗下小米有品独家冠名了这次羽泉20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特别版。小米和小米有品对于这场演唱会寄予厚望,希望借助羽泉的名气、多年来坚持初心的正能量精神,达到品牌推广地目的。作为小米旗下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更是小米在主推和布局“新零售”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羽泉这场演唱会光是冠名费就高达数千万元。

此外,小米有品还开设了特别流量和渠道入口,成立羽泉音乐狂欢节产品专区,售价999元限量1000套的羽泉20周年经典版公仔本来也要上线。这款公仔采用“失蜡铸铜”浇筑工艺,眼睛部分需要手工调整,耗时两个月时间,为的就是展现出羽泉公仔的真人神采。

同时,巨匠娱乐创始人之一的胡海泉全程参与了和小米有关的沟通,第一次和小米开碰头会就持续了7个小时,反复确认相关细节。不过可惜的是,不管之前付出多少努力和心血,小米打出多好的算盘,如今都将付之流水。

【城宇互联】评论认为:

1、我国对于涉毒事件管控十分严格,对有公众影响力的艺人吸毒更甚,封禁与封杀只在瞬间。此前不乏和毒品有关的艺人,尽管许多人十分努力的想复出,但依旧难以恢复往日的风采。所以,艺人更应该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才华与名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疑应该成为所有艺人的座右铭。

2、羽凡吸毒导致羽泉20周年演唱会直接被迫取消,这当中不只海泉会心痛,与演唱会有关的工作人员前期所做的努力全部白费,尤其是小米和小米有品,花费重金又是冠名赞助,又是打造纪念产品,又是流量和专区支持,最后却落得个这样的下场。估计负责该项目的经理,哭的心都有了。

3、如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开始冠名和赞助一些演唱会和综艺节目等。不过当企业再想冠名和赞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前期调查和案头准备工作。充分了解参与艺人的各种身份背景和身体状态,综合评估后再做出是否冠名的决定。切莫像小米和小米有品这次一样,可以说成为这一事件的最大输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最后,希望羽凡认真检讨认识到过错所在,希望海泉能够多些鼓励与包容,希望羽泉还能有机会一起唱响《最美》。毕竟羽泉组合曾经那么阳光那么励志,是许多人青春年少中最重要的回忆。也希望小米和小米有品开点眼长点心,考察清楚做出正确判断,这次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尽管这个钱花的有点冤,有点大。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手机、智电等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