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三星赞助苏宁足球俱乐部,强强联合的背后透漏着什么讯息?

12月6日,三星电子与苏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举行了三星电子赞助苏宁足球俱乐部签约仪式。三星电子将在2019至2021赛季成为俱乐部顶级赞助商,未来双方将在零售渠道、体育营销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从与苏宁的合作来看,三星电子这步棋的背后透漏怎样的讯息?

与零售大军强强联合,三星电子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三星电子自进军中国市场以来,在深耕中国市场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本土化策略紧跟中国市场的变化,重视用户体验,凭借自身优秀的创新基因和技术,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众所周知,苏宁是中国零售界的领军者,作为国内双线渠道融合发展的电商平台,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群已经形成,做到了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级城市市场的全面覆盖。而今年也是苏宁智慧零售上演"速度与激情"的一年。苏宁的线上线下双渠道优势为三星的产品渠道提供了更有力的帮助。

 

 

据悉,未来三星电子将与苏宁强强联合,顺应消费升级,从线上和线下零售渠道高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玩转体育营销,三星电子聚焦年轻用户

目前,手机品牌营销竞争愈加白热化,无论是明星代言、综艺节目冠名、影视剧植入,还是线下渠道的争夺,手机行业的营销战已硝烟四起。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并且年轻用户能够代表很多前沿潮流的思想和新的需求。不难看出,谁先受到年轻用户群体的青睐,那么谁就能率先攻下手机行业的又一城池。于是各大手机厂商开始寻找更多的与年轻人沟通的方式。

说起体育营销,三星早已入局。一直以来三星电子是奥运会的长期赞助商,以及之前与英超的合作,都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身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认知度。

足球有着“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多的是一种“激情与活力”的象征。足球精神十分契合年轻人的形象特点,同时又有着把全球年轻人聚合起来的力量。而苏宁俱乐部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此次三星电子与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是希望以足球为媒介,进一步加深与年轻人之间的沟通,提高三星在中国市场年轻群体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产品定位再现三星本土化战略的“激情与活力”

在本土化道路上,三星电子除了在零售渠道和体育领域发力之外,还从产品自身上寻求突破。此前三星电子还与腾讯、阿里巴巴、摩拜等本地企业的深入合作,为年轻人用户群体带来了诸多极致的产品体验。

具体回归到产品本身,主打年轻用户的Galaxy A系列的产品定位与足球的激情与活力也不谋而合。其中推出的Galaxy A6s可能就是三星在中国本土化战略中最具中国基因的一款力作。

因为Galaxy A6s从产品研发设计到开发、测试,再到最终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且是在充分调研用户的需求之上,完全针对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

年轻人群体他们喜欢追求新鲜事物、充满活力自信,他们是时尚的方向标,也是社交达人。为了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三星从打磨产品本身来打动消费者,打造出了颜值和实力兼具的年轻人专属产品Galaxy A6s。

第一眼你一定会被Galaxy A6s的颜值所吸引,有撒浪黑、锦鲤红、花木蓝和花仙紫四种配色。其中还采用了双色过渡渐变的方案,折射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灵动,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此外,为了让年轻用户有更好的拍照和游戏体验,三星电子还将AI技术融入到其中。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优秀的拍照体验和稳定流畅游戏体验。可以说Galaxy A6s的颜值和实力都把握的恰到其分。

纵观三星电子近期在中国市场的动作,无不是为了打开年轻人群的市场而努力。此次赞助苏宁足球俱乐部,更是希望可以借助双方各自的优势与资源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捷体验和个性化服务,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到产品中来。

写在后面

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能踢得出来。——前德国主帅赫尔贝德

未来还未到来,但未来仍可期。智能手机行业的格局也在不断变化。三星进入中国市场已经20多年,恰似现在的年轻人,正直青春大好时期。经过20多年本土化战略的沉淀和自身优秀创新技术的支持,让三星有足够强大的资本,去赢得越来越多中国用户的信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