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Acer掠夺者Helios 500评测:电竞品质优异的游戏本

在移动PC的阵营当中,高性能游戏本的市场注定会弥漫着“硝烟”的气息,高端的定位给予PC厂商足够的空间去施展拳脚,在产品形态上自然更加激进和有着独树一帜的特点,这恰恰也正是高端游戏玩家所需要和期盼的。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像宏碁(Acer)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这样一款,颇具电竞品质和竞争力的游戏本产品。


 
设计感强烈的外观——黑银搭配、丰富的可扩展性


 
掠夺者 Predator Helios 500的A面设计非常简洁,十分熟悉的掠夺者的LOGO,银色金属、蓝色描边以及黑色整机的颜色搭配非常亮眼。
 
另外 散热风扇口的造型十分类似超跑的尾部设计,还拥有相对夸张的视觉扩散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也颇具运动气息(偶尔皮一下)。
 



 
机身B面是一块17.3英寸的IPS显示屏,左上角有acer的品牌标识、更加突出的是底部中间位置的Predator,似乎是在告诉它面前的玩家,就是这么自信!走位交给你,其他的交给我。
 





 
C面最吸睛的当然是按键区的轻微“光污染”,并且在掠夺者控制感应系统当中,还可以自行设置灯效效果,这点对我来讲 毫无抵抗力。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键盘区左上角的6个快捷按键,同样在掠夺者控制感应系统当中可以进行自定义,比如GPU超频切换、风扇速度切换、快速禁用高级设置以及前面提到的键盘灯效等等。


 
作为专业级别的电竞游戏本,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的接口配置非常全面,典型的“三段式”布局:
背面为电源接口、DP接口和HDMI接口。
机身左侧依次为网线接口、USB3.0接口、2×Type-c接口。
机身右侧则为3.5mm耳机接口、麦克风接口、2×USB3.0接口和防盗锁扣。






 
 
强大的硬件配置——i7-8750H、Nvidia GTX1070
 
单从硬件配置上看 就能感觉到满满的诚意,最高配版本搭载的是i9-8750HK处理器,我们拿到的这款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采用的是6核心12线程的标压i7处理器,型号为i7-8750H、升级版14nm制程、TDP热设计功耗为45W,也就是苹果MacBook Pro15上用的那一款。


 
当然 这颗U是支持超频的,8750H的默认工作频率为2.2Ghz,单核Turbo为4.1Ghz、四核睿频4.0Ghz、六核心睿频依旧可以达到3.9Ghz!
这无疑是一个让人非常惊喜的数据,又是一代神U附体。反馈到实际性能上 多线程的提升应该是立竿见影的。


 
GPU方面 满血版本的Nvidia GTX1070加持,称得上是实至名归。8GB GDDR5显存、帕斯卡架构、16nm制程、支持VR Ready,更加详细的参数不需要一一赘述。
你只要知道它很强大就对了,在绝地求生推荐的运行配置里 这是顶级的显卡水准,经过实际测试 在吃鸡游戏中开启最高画质,画面帧率平均依旧在70帧左右。
 




 
 
英雄联盟开启最高画质和抗锯齿,进入游戏人物移动过程中帧率可以轻松超过200帧,即使是在团战 多人物多特效的条件下,画面帧率依旧在150帧左右,十分流畅。
 
 




 
当然在Acer Predator Helios 500上,这颗满血版本的GTX1070依旧支持超频,3D Mark Time Spy的测试成绩为5743分,PC Mark测试成绩为3809分,相当不错。




 
在如此大幅度的CPU和GPU超频运行工况下,不得不让人考虑到Acer Predator Helios 500的散热能力,事实上这款游戏本 在散热系统的设计上也非常强大。


 
机身底部的两侧设置有夸张尺寸的出风口,内部隐藏着两个二代的3D刀锋速冷金属风扇,在减少自身质量和优化空气动力学之后,出风量确实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在开启超频模式 频率接近满载运行30分钟之后,温度一直维持在50度左右,非常稳定。



与之相匹配的软件调度上, Predator Helios 500搭载了自家的掠夺者控制感应系统,它可以实时的监控整机的运行情况,其中包括系统信息、一键超频CPU和GPU并实时监测温度、设置散热模式等,均衡了高低负载 不同工况下的静音性能。





在极端运行工况下,可以通过自定义键盘区的功能设置,一键启动CoolBoost风扇增压系统,满满的激情!
除此之外掠夺者控制感应系统还可以录制宏命令以及游戏同步等功能。








 
 
最适合游戏玩家的屏幕——144Hz刷新率、G-SYNC同步
 
作为专业级级别的游戏本,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采用是17.3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通过Calman ColorMatch的测试,这块屏幕在不经过任何校准的前提下,平均色偏3.3、最大色偏6.3,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


 
对于专业级的高端游戏玩家来讲,屏幕的色彩和分辨率只是其中的一个要点,更加重要的是在高分辨率、高特效的画质下,游戏画面是否可以做到足够流畅,简单来讲 一是刷新二是同步。
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这块屏幕有144Hz的刷新率,这是专业电竞屏幕的标配,它能够带来更加顺滑的游戏体验和视觉观感,尤其对于各类动作和竞技类游戏是非常重要的。


 
有了高刷新率的屏幕和高性能的显卡,就不得不提Nvidia的G-SYNC同步技术,它是V-SYNC同步(垂直同步)技术的升级版本,从原来根据显示器刷新频率去限制显卡输出帧率,到根据显卡的帧率动态的调整显示器的刷新频率,并且是以每帧为单位、范围覆盖从30Hz到144Hz,这样就能保证我们从显卡器中看到的画面是足够流畅的。
从绝地求生的游戏体验中,我们可以明显察觉出G-SYNC同步技术带来的画面流畅度提升。

 
 
可扩展的内闪存组合——最高64G内存、2×Nvme SSD
 
在内闪存的组合上,我们手里这台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采用的是DDR4规格内存,容量为16GB、峰值频率为2666Mhz,应对一些吃内存的中大型游戏没什么压力。
下面附上AIDA64的内存测试数据:


 
当然 对于性能有更高需求的玩家,还可以后期自行添加!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共拥有4个内存插槽可供扩展,这是专业级电竞笔电该有的配置。
硬盘方面为256G NVme SSD,接口PCle、并且预留了一个可扩展的固态硬盘接口,外加1TB容量的HDD机械盘,来补充高容量存储的需求。
从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数据来看,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这块SSD硬盘的读取和写入速度都非常不错,即便是运行大型游戏和专业级后期处理工作也游刃有余。



 
有舍有得——特点突出的游戏本
之所以说是有舍有得,掠夺者Predator Helios 500没有像同档位的其他产品一样,在均衡体积和性能之间犹豫不决,纯粹的性能才是它真正想要做的,对于专业级的电竞玩家来讲,也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回归到产品层面,i7-8750H处理器、Nvidia GTX1070、17.3英寸144Hz屏幕、G-SYNC同步、最高64GB的DDR4内存扩展、双NVme固态卡槽以及1TB的机械硬盘,软件上拥有自家的掠夺者控制感应系统以及Killer网卡,产品力自然不言而喻。
 
如果你真正热爱电竞,宏碁掠夺者 Predator Helios 500是一个更加纯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