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牛逼投资的2018年:牛逼投资终究是人

作者:王海伦

来源:GPLP(ID:gplpcn)

2017年GPLP君曾经给大家讲述过牛逼投资的故事,《牛逼投资的传奇故事》

2018年,牛逼投资过的如何呢?

我们且看牛逼投资的续集,《牛逼投资的2018年》。

2018年:牛逼投资凶猛并购

“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牛逼投资之所以叫牛逼投资,自然有其道理的。

在2018年普遍募资难得时候,牛逼投资自然与众不同。

他们不仅账上趴了大笔的钱,投资数量大幅增加,而且还做起了LP,大手笔投资其他基金,解决了整个行业的燃眉之急,你说牛不牛?

当然,牛逼投资的确也让GPLP君佩服,总是能挖掘到不错的项目,并且长期投资,让GPLP君着实佩服。

那么牛逼投资为何这么牛呢?

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当然,也是GPLP君关心的话题。

据圈子里的人透露,牛逼投资的老板牛总工作非常勤奋,号称“拼命三郎”,可以说达到了玩命及疯狂的程度,这么勤奋,你说能不成功吗?

几十年如一日,自然,成功的概率就高了。

其次,牛逼投资的薪酬那不是一般的高,可以说超越市场大多数投资机构。

“重赏之下 必有勇夫”。

因此,投资圈牛逼的人都疯狂加入到牛逼投资,形成羊群效应之后,牛逼投资自然总能挖掘牛逼的项目,然后获得超人的回报。

当然,这是所有人的印象。

最后,牛逼投资在口碑效应之下形成了神话,创业者纷纷以拿到该投资机构的钱为荣,甚至这成为了创业者心中的一个大梦想,拿到该机构投资令很多人激动不已,仿佛天上掉下来几个亿。

在这种背景之下,创业者疯狂加入,水涨船高,牛逼投资焉有不成功的道理呢?

2018年:牛逼投资的另外一面

当然,很多人如今都看到了牛逼投资的成功。

比如成功投资了XX牛逼的项目,获得了超高回报。

殊不知,牛逼投资的老板牛总也曾经历过一段难熬的日子。

话说,在风险投资圈,没有一个人敢说他的每一期基金的业绩都是百分百的牛逼,其中也包括牛逼投资。

毕竟谁都没有办法预测未来,如果能预测的话,不是神就是先知了。

比如赶上一个比较差的年份,牛逼投资也无力升天。

曾经牛逼投资也因一个基金而被不成熟的中国投资人所围追堵截。

早期,牛逼投资的LP也都是一些个人投资者。

据说,有一次,这些人都围追到了牛总的办公室。

我们可以想象,牛逼轰轰,奉为投资神话的牛总居然被一群人堵住了,这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风险投资本来就是高风险的一项投资,而且合同签订的也是白纸黑字,因此,这些人简直胡闹吗?”

牛总非常生气,当然对中国的投资人也是无可奈何。

毕竟他们投资的是真金白银,而且的确没有赚到钱,心情也值得理解。

傲气的牛总自然接受不了。

那么怎么办呢?

多次协商之下,最终以牛总保本收回那些人的资产为结尾。

当然,这让牛总下定决心,一定要募机构LP的资金。

于是,经常在很多场合,我们看到,投资神话的牛总居然跟一个XX机构的领导一起吃饭。

一句话,牛逼投资有其光鲜的一面,自然也有其落魄的一面,终究,牛逼投资不是神话,而是一个能力稍强的普通人。

而风险投资也并不适合每一个投资人,你能承受其中的压力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