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科技遇到共享办公,看纳什空间如何抢占智能办公和管理先机?

联合办公正在成为当前经济走势下创业者最划算的方式。

据《2018年中国联合办公活力指数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9月底,中国联合办公运营平台数超过300家,其中优客工场、WeWork中国、纳什空间、氪空间、梦想加、WE+酷窝、车库咖啡、雷格斯(Regus)中国、无界空间、SOHO3Q等联合办公运营商位列综合实力前十名。

最近,看到了纳什空间的邀请函和相关预热内容,作为一个互联网老兵,我来给大家预测一下纳什空间智能办公新生态战略发布会都要说些什么?

 

【新一代纳米系统或抢占智能办公和管理先机】

作为今年夏天刚获得由远洋资本领投的近5亿元B+轮融资,9月份创始人兼CEO张剑出席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并进行了《科技改变城市办公生态》的主题演讲以及在京举办“科技纳什引领百万未来”主题发布会来看,纳什空间最近动作频频,究竟啥寓意?

首先,正如上面所说,联合办公已成为当下经济走势下创业者最划算的方式。大势所趋下,作为行业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运营商,纳什空间“独立+联合”的共享办公新模式正迎来爆发。

(纳什空间创始人兼CEO张剑)

其次,纳什空间还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办公室的保洁维修等基础服务,企业的工商注册、法律服务、税务服务等产品附加值服务。

再者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办公也将会迎来巨变。而在未来5G网络普及后,数字传输将会更加方便高效。因此我大胆猜测纳什空间将会借力纳米系统主打科技牌,很有可能会是纳米3.0。通过科技赋能企业智能办公时代,以纳米3.0空间管理系统提升空间运营效率,借助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行业乃至企业的发展提供大量的数据资产。

这次纳米3.0战略发布是站在行业先驱者的视角,挖掘联合办公行业的潜力,给产业提供有益的借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纳什空间以科技赋能行业的意义要大于其当下的发展规模。

 

【知行合一,纳什空间成行业领头羊的秘诀】

不同于朱熹学说的知先行后,王守仁的知行合一思想认为,不仅要认识(知)更要去实践(行),只有将知行合起来才能称之为上善。在这一点,纳什空间CEO张剑也十分崇尚知行合一。

他认为,“企业是一个执行机构,只有你做到并实现了目标和想法,才说明企业的发展方向是对的。”对此,秉持着知行合一的思想,张剑带领纳什空间外修产品,內练功夫,并在今年的融资发布会中首次以Proptech(房地产科技)概念运用到纳什空间中去,而这一动作也无疑意味着纳什空间将要朝着科技化的战略转型进化。

对外,纳什空间首创“独立+联合”符合中国创业者的运营模式。以独立小户型办公空间为基础,联合办公项目作为商圈配套,除了提供联合办公空间外,还提供更符合中国本土化企业所需求的独立办公空间,使企业技能获得共享服务,降低管理成本,还能拥有私密空间,满足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对办公空间的不同“理性”需求。

另外,纳什空间虽然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就精耕了四年,期间不断保持创新和差异性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变化去提高可能性,从而不惧市场挑战。

 

对内,以科技赋能众创企业。纳什空间不但开发出纳米系统,来为企业提供更为标准化的服务,还搭建了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企业服务平台,依据大数据分析,来为企业提供更精确和极致的服务。

另据资料显示,注重创新和差异化发展的纳什空间,在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联合办公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TOP20》的榜单上排名第二,已服务的企业数量超过了16000家,办公空间运营面积也已突破一百万平米,领跑整个行业。

【科技加持下,共享办公未来的想象空间】

共享办公享受了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政策支持,是一个风口行业。而随着最后一批90后离开大学进入社会,千禧年后的青少年开始步入大学,喜爱自由、灵活也将是未来职场中的一大特点。从中国就业的发展情况看,未来一个职业做一辈子的想法早已过去,零工经济会诞生,这其实是和共享办公的概念是不谋而合。换句话说,部分人未来就业会更加灵活,因此对于灵活办公的需求会上升。

据《2018年中国联合办公活力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办公市场。预计到2022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规模达到4092.18亿元,工位规模达到1315万个,面积规模1.17亿平方米,市场规模达75.4亿元。可以说,目前国内联合办公运营商的市场空间巨大。

如今通过科技赋能线下实体经济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阿里钉钉通过培养“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致力于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海尔则通过智慧云服务三位一体解决传统家电服务中的痛点,可以说智能化战略在各行各业大展身手。

 

对于办公领域来说,无论是出于管理效率的提高还是用户体验的升级,智慧办公都将是联合办公品牌的不二选择。而关于共享办公未来的想象空间,将以纳什空间为潮流和趋势,朝着科技领域和科技赋能方向发展。

通过预热了解到,纳什空间通过空间智能打造共享办公领域的科技新生态。科技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在共享办公领域也一样。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除了可以提供线上服务,实现智慧办公外,还可以反哺成为办公大数据的重要来源。

纳什空间以智慧办公为入口切入万物互联的IoT时代,根据企业所需打造黑科技满满的办公空间,并借此挖掘出更多场景和更精细化的服务。

以科技赋能产业,通过大数据窥见职场人的办公及消费行为,从而针对性的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做出智能办公解决方案,或许也是未来联合办公盈利模式的重要渠道之一。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充满期待的纳什空间智能办公新生态战略发布会召开之前,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