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苏宁年货节:高端五粮液,38万一坛,“猫狗双全”成年轻人标配

12月27日,苏宁易购正式开启2019年货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此次年货节聚焦“三好”,通过“好年货、好价格、好服务”让消费者过一个放心年。
海外洋味、中华老字号、苏福定制年货、春节膨胀红包、福气小镇等诸多货品玩法、全新年味,将在苏宁年货节期间一一亮相。
随着年货节的开启,2018年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大快消战略等一系列大动作,迎来用户检验。
 
 
家宴清单:38万五粮液、海外生鲜、家乡农特  
 
记者从苏宁年货节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一系列特色商品集中上线,满足消费者采买需求。阿拉斯加帝王蟹、法国蓝龙虾、吉拉多生蚝、阿根廷牛腩、智利车厘子、澳洲鲜奶……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尝遍全球“洋味”。
这得益于苏宁在大快消领域的持续发力,尤其是对2018年3月发布的大快消战略的落地推进,苏宁生鲜供应链建设成效已现。
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针对进口生鲜,苏宁采取全球直采购买制,与海外大农场或农产品供应商直接合作,跨境直采,让中国消费者买到全球优质生鲜。
                    
一边利用跨境购优势,广采“洋货”,一边从原产地挖掘中华特色美食。稻香村、韩复兴、广州酒家等老字号带来新年味,常熟鸭血糯、开江大豆笋、中宁黑枸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再上春节家宴清单。无法回家过年的人们,则有家乡味道以解乡愁,如盘县火腿、大理野菌子、宾川拉乌核桃等。
 
定制新年福袋添好彩头。苏宁与联合利华、青岛啤酒、好时、洽洽等TOP品牌联手,甄选好年货,独家首发苏福年货礼盒。
                  
想喝比利时福佳白、罗斯福8号等世界各国精酿啤酒,想品味苏酒三强、川酒六金花、徽酒三杰等传统佳酿,苏宁易购一站购齐。此外,更有38万元一坛的五粮液九龙坛高端定制酒,女性独爱的意大利之花甜型起泡葡萄酒、 法国妮可香槟葡萄酒等名庄气质“小甜水”。
随着苏宁酒类业务的发展,酒类物流能力也在升级。侯恩龙强调,苏宁易购平台的酒品全部保真,自营物流极速配送,放心又安全,杜绝调包事件。
 
年货消费新趋势:颜值、宠物、直男、养生
 
新生代有了新的消费主张。年货节发布会现场,侯恩龙分享了一组“TA经济”大数据,这组数据显示,颜值经济、直男经济、养生经济、宠物经济,或将成为今年年货节的消费新热点。
                               
应运而生的颜值经济带动起相关产业商品与商业模式的迅速发展。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美容仪关键词搜索同比增长252%,轻松借“颜”上位。
男性消费意识觉醒,让直男经济成为新风口。近几年苏宁大数据显示,95后男性用户平均换手机周期不足19个月。
随着养生观念的普及,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保健养生”的追随者。他们舍得为自己的身体投资,更容易尝试新鲜的事物。据今年苏宁双十一数据,养生经济成为一大亮点,保温杯+枸杞销量增长240% ,其中90后用户占57%。
每月花费上千、智能陪护、宠物共享……宠物经济火热的背后是喂养理念的改变。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宠物食品销量同比增速1683%。
年轻人正成为新增养宠人群的主力军,宠物们纷纷迎来吃喝玩乐的“消费新升级”。紧盯这一机遇,今年苏宁易购战略签约中宠,剑指千亿宠物经济市场。
                  
今年春节,颜值、宠物、直男、养生牵引的消费热潮,将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记者了解到,苏宁年货节顺势推出KIKO小黑管、小佩宠物智能温控窝、任天堂 SWITCH 游戏机皮卡丘限定版、北鼎养生壶等超级新品,进一步挖掘新生代年轻消费力。
 
手脚并用:逛福气小镇,抢膨胀红包
 
苏宁此次年货节带来怎样的新玩法?侯恩龙透露,苏宁多产业联合在全国推出消费新场景——福气小镇。在南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43座福气小镇里,土洋年货聚集,结合不同的场景和年货需求,为用户挑选最好的年货,堪称升级版的年货大集。
                     
视频购、达人购、直播购,让福气小镇变身沉浸式体验年货街。老字号、洋礼盒、新奇特年货应有尽有,用户线上买,线下就能提货走,好年货看得见。
                     
腊八和小年是苏宁年货节的核心爆发节点,同时1月8日、1月10日、1月11日安排有三大主题日,这些日子购物很划算。针对春节吃玩宅乐等场景,1月14日到1月28日推出四大苏福周。此外,超1亿购物补贴、3000万分期免息助力任性剁手,享价保贵就赔更为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红包大战已成春节营销标配。2019年1月28日再次上线的“膨胀红包”,让现场参会嘉宾充满期待。记者了解到,升级版膨胀红包玩法简单更有趣,包含趣味图片送祝福等形式,膨胀倍数也比去年更大。
 
服务六字真经:不放假、不涨价
 
每逢春节,快递、家政保洁就进入涨价模式。侯恩龙现场承诺,年货节期间,苏宁服务不放假、不涨价,包括物流运费、家政保洁、家电维修等。
                  
临近年底,网购生鲜也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新鲜如何保证?目前,苏宁全国冷链仓已达45座,全国179座城市都能享受生鲜速达,未来还将辐射全国300余城。
                   
只要在苏宁易购下单,最快半日即可收到新鲜的生鲜产品,方便又快捷。同时,在保证稳定的运输时效下,从第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链路专业冷链物流服务,各环节严把服务质量保障商品品质。
火箭哥是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年货节期间,快递下乡,村里人也能和城里人一样,准时收到包裹。
                    
每逢春节,总有一些人因为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苏宁精心准备4000桌年夜饭,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此外,苏宁物流为广州、北京、成都等城市的返乡人群发放10万张免邮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