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端精密仪器制造商费勉仪器获助力资本投资

作者:助理资本

2018年12月,国内领先的高端精密仪器制造商费勉仪器获得助力资本数千万元投资。

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为基础的尖端制造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学术及研究机构、国家重大项目和高端产业提供精密仪器装置、核心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以低温生物工程、先进等离子光源等为代表的前沿技术产业化创新型尖端制造。

精密仪器作为集机、电、光、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专业与先进技术的高度综合,既是创新研究的工具,更是创新研究的主体。在国内基础科学和前沿科技投入和重视程度不断攀升,诸多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原创性科研成果的大环境下,在高端精密仪器的需求上仍严重依赖进口。因此,“培育一批尖端科学仪器制造企业”也成为中国科技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政策方向之一。

费勉仪器由几位志同道合的复旦物理系博士共同创立,凭借在超高真空、超低温、等离子聚焦激励技术等领域的核心创新,公司产品在成立不久后就获得了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韩国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家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和院校的认可及应用。

费勉仪器代表性产品-高亮度高分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仪系统(APRES)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费勉仪器为北京大学设计的“时空分辨真空互联项目”中关键的真空互联模块得到习总书记的检阅

助力资本管理合伙人郭荣认为:“中国的高端精密仪器的大部分市场长期以来被国际企业所占据,费勉仪器通过自主创新,在部分高端仪器领域及很多关键指标上实现了国际领先,这对于中国的前沿科技和高科技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费勉仪器联合创始人赵嘉峰博士表示:“在本次融资之后,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高端精密仪器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另一方面,费勉仪器希望与助力资本通力协作,借助产业资源和协同效应,拓展公司近年来在低温技术、强光照明、极紫外光源等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的多项突破性成果同半导体、新材料、生物技术等行业的合作,助力中国工业产业升级。”

助力资本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做创业者的伙伴,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顶级VC,其主要专注于智能制造、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领域中早期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凭借对中早期科技企业投资的专业识别能力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执着探索及追求,助力资本获得了合作伙伴及创业者的高度认可。

“聚焦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成长”,助力资本愿与更多优秀的中国创业者携手,用我们丰富的行业知识及产业资源,一起助力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