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

科技晚报0514:华为招募电动车工程师,吉利和戴姆勒合资公司出炉,苏宁易购赔了消费者16万,小红书清洗KOL


1、华为不造车,却布局关键技术,疑似高薪招募工程师

某招聘软件上爆出了华为公司若干条招聘信息,职位围绕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包括整车热管理系统工程师、控制系统产品经理、电机系统设计专家等。年薪从36万到96万,部分薪资待遇显示“面议”。


2、吉利与戴姆勒网约车合资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定名为蔚星科技

启信宝显示,5月9日,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对象是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即戴姆勒集团旗下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双方各自认缴出资8.5亿元,各占50%股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

3、京东投资新宁物流,占股10%

新宁物流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南通锦融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曾卓已与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振越”)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2156.1万股、821.8万股股份。转让完成后,京东振越将持有新宁物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投资总金额为3.76亿元

4、精准学获5000万A轮融资,快手领投,元璟资本跟投

精准学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深度算法的教育领域K12阶段学科学习平台,聚焦于初中数学科目。

5、在苏宁易购花3万买了26个假Beats耳机 消费者获赔16万

5月12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的二审民事判决书显示,市民汪某某在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购”)运营的“苏宁易购网站”花3万多元购买26个Beats耳机,被授权服务商认定这些耳机非正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令销售方、涉事商家退款,平台方、苏宁易购按“假一赔五”标准赔偿汪某某166400元。[澎湃新闻]

6、百度贴吧:数据系统升级 2017年以前帖子暂无法访问

5月13日晚间,百度贴吧官方发布公告,由于数据系统升级,贴吧2017年1月1日前的所有帖子都已被隐藏,暂时无法访问。

7、小红书清洗KOL:平台陷信任危机 进军电商尚未盈利

5月10日,小红书发布《品牌合作人平台升级说明》,对粉丝量和月曝光量作出更高要求,一些不符合要求的KOL被取消品牌合作人的资格,不能再接广告。一时间,KOL们迎来“黑色星期五”、“天台上站满小红书KOL”等说法流传。据悉,小红书上的KOL有6000多人,此次新规定受影响的约有2000人。【燃财经】

8、腾讯音乐一季总营收57.4亿元 同比增长39.4%

5月14日凌晨,腾讯音乐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39.4%至8.55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9%至1.7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9%至人民币1.79亿美元,经营性现金流为人民币1.38亿美元。其在线音乐服务2019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达2840万,同比增长27.4%,社交娱乐服务2019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达1080万,同比增长12.5%。(腾讯科技)

 

9、蚂蚁金服董事长:支付宝在日接入商户数已超30万家

5月13日,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东京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目前支付宝在日本接入的商户数已经超过30万家。据支付宝提供的统计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日本支付宝交易笔数在全球排名第四,已近乎追平第三位的韩国,人均支付宝交易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新华社)

10、金立旗下资产被司法拍卖,成交额近500万元

5月13日,淘宝旗下司法拍卖网显示,金立旗下18辆车产被司法拍卖,成交总金额近500万元,成交日期为5月10日。5月10日,金立旗下的18辆车产在淘宝上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标的物预评估价总计约400万元,其中价格最高的是一辆价值近150万元的奔驰S600轿车。(电商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