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支付宝蚂蚁森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来了,你领了吗?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对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用户全面上线个人碳账户“蚂蚁森林”。只要使用支付宝中的功能而节省的碳排放量,用户就会得到相应的虚拟能量,虚拟能量长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就可以在支付宝中种下虚拟树,待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虽然我们在使用时只把它当成一款小应用或是小游戏,但是它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线上就是通过参与者日常参加的一些公益行为或者是日常消费来吸取能量。但是当虚拟的小树长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可以在沙漠里种植真正的树。到目前为止,蚂蚁森林已经在沙漠里种下了超过5000多万棵树。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当中,马云已经与全国绿色委员办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达成协议,只要人们在支付宝成功完成3棵树的种植过程,就可以获得由国家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悉,2018年度在蚂蚁森林获得3张“植树证书”的用户,就可在线申请一张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发放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是国家为提高公民参与义务植树的获得感、荣誉感,借鉴无偿献血证等方面的管理思路,结合互联网技术,对完成当年植树义务的公民,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颁发尽责电子证书,每份证书具有唯一的编号。

  很多拿到证书的网友表示,证书虽小,但拿到手里时确实是满满的感动。据了解,蚂蚁森林的下一个目标是:到2020年,将森林的覆盖率提高到23.04%,到2035年达到26%,到2050时争取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可以说,这项公益活动确实调动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越来越多人开始参加到种树的行列当中。

  蚂蚁森林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款网红互联网环保产品,蚂蚁森林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指尖上一代更广泛地参与到环境和生态保护中。”未来蚂蚁森林将和国家林业部门继续合作,共同探索环保助力脱贫等工作,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