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发布"京东联盟药房"计划 发力零售药房转型升级

 

今日京东医药发布“京东联盟药房”计划,将通过品牌、供应链、科技三大方面赋能,为零售药房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北京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内店成为“京东联盟药房”计划升级改造的首个范本。据悉,“京东联盟药房”计划带来了两大合作模式:

  一是针对知名连锁药店迎合消费新趋的转型升级需求,通过大数据洞察、丰富非药产品品类及科技赋能等,重构健康消费场景,重塑药房与消费者的紧密联接;二是针对中小型连锁或单体药店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需求,提供多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助力药店提升运营能力。

  以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内店为范本,京东基于自身大数据分析,绘制出药房附近商圈消费者及门店会员人群画像,帮助药房精准掌握人群偏好,并将进行系统化的会员开发管理,提升“获客”能力;在此基础上,京东运用强大的产品供应链,向门店引入个人护理、美妆、母婴等非药品类商品,构建泛品类的门店健康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消费需求,提升门店“留客”能力和盈利能力;随后,京东再进一步将人脸识别、虚拟货架大屏、扫码购等多种科技能力引入药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互动,优化结算流程,提升“悦客”能力,进而提升门店坪效、增加成交。

  “金象大药房目前旗下连锁店共200余家,会员人数超过100万,与京东携手改造西直门内金象大药房是我们拥抱互联网+智能医药的全新尝试。”金象相关负责人表示。

  1月9日当天,除了金象西直门内店外,北京万福堂大药房,石家庄仁德药房、佑康药店、佑丹大药房,以及保定阜平康寿药房等,已成为第一批挂牌“京东联盟药房”的合作药房。

  “这些中小药房顺利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还可以像金象大药房一样实现更高阶的多维发展,转为另一种合作模式。“京东联盟药房”计划为零售药店发展提供了完整贯通其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单体小药房的成长护航到大型连锁药房的转型助力,我们都能提供专业、高效、全方位的服务。”京东医药总经理金恩林表示,“京东联盟药房”计划将充分整合京东药京采及京东集团的多方资源,打造一个透明、专业的药品流通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可靠的健康消费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