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刘军:联想手机在2019年将更注重产品研发

  作为科技界每年一次的盛宴,CES备受消费者和各大品牌的瞩目。此次2019CES,亮相联想手机展区的不仅有微孔水滴屏的联想Z5s,还有创新滑盖式设计,实现95.06%的超高屏占比的联想Z5 Pro;更有首款搭载骁龙855,顶配12GB超大内存,重新定义旗舰手机的联想Z5 Pro GT 855版。在展会现场围满了前来体验的媒体和用户,联想手机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联想手机在2019年CES上之所以有如此表现,与其超高的性价比,亲民的价格,“良心优品,国民手机”的品牌定位密不可分。

  回顾联想手机在2018年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亮点频频。首先是联想手机独特的价格定位。在各大手机厂商不断抬高手机价格的趋势下,联想手机主打高性价比,同等配置下更低的价位选择,终结了手机行业的暴利时代,让更多更好的手机产品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在去年的联想Tech World 2018大会上,联想加磅支持SIoT(智能物联)生态发展,将设备、平台、服务三大生态伙伴快速布局开放的智能物联生态,抢跑SIoT 2.0。手机的并入将真正面向消费者,聚焦全品类产品,真正形成大客户集,成为优化客户跟联想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这就要求联想更注重手机产品的研发,确保手机产品的特色。

  关注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发布超级玩家计划,使超级玩家获得体验联想Z5s的权益,同时将他们的需求融入手机产品的设计中,并能获得参加联想手机超级玩家专属活动的机会。

  2018年联想宣布回归手机市场后,短时间就发布了多款超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以其强悍的性能,亲民的价格得到了用户和市场的认可。Z5发布之后迅速成为最受用户关注的热门机型之一,并获得了京东金机奖线上人气王大奖。在去年“618”和“双11”电商节上,联想手机不断刷新销量纪录,获得了良好的口碑。2018年末联想手机出货量连续四个月逆势增长,夺下了中国市场增速第一的战绩。联想Z5 Pro GT 855版,一经发布就成为CES 2019上的最大亮点之一。

  近日,联想中国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CES 2019展会上,在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的主持下,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等,接受了中外媒体专访,为2019年联想手机发展指明了方向。专访中提到联想手机的产品营销、销售和推广将被整合到消费事业部,联想手机将会充分借势消费事业部的营销体系和平台资源优势,在市场营销推广上加速发力。将手机产品规划、运作及云服务并入联想手机事业部,更专注在手机产品研发。这些调整将打破产品和服务的壁垒,整合各类资源和能力,让联想手机不再只是产品,将成为联想智能物联生态中的重要一环。

  未来智能手机业务将会是SIoT 2.0重要的纽带性产品,也将得到联想的持续性关注和投入。在联想组织架构调整之后,联想手机将专注于产品,同时更加关注客户的反馈和需求。实现“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愿景。全新起点,2019年联想手机定能再创辉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