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得新自曝资金遭大股东占用 华丽外衣被剥掉23日复牌将被ST

作者:红色卡车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曾经的“白马股“康得新(002450.sz)正在一点点被剥掉华丽的外衣。

1月20日晚间,康得新在回复证监会问询时,自曝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受此消息影响,1月21日收盘,康得新跌2.27%,创年度新低,报6.03元。康得新自去年11月16日复牌以来,截至1月17日,累计下跌65.08%。

康得新事件越来越恶化。1月21日康得新公告,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2019年1月2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康得新”变更为“ST 康得新”,代码仍为“002450”,日涨跌幅限制为5%;自2019年1月22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19年1月23日开市起复牌。

5天前,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其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应于2019年1月15日兑付,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偿付本息10.4亿元,已构成实质违约,引爆了2019年第一“雷“。

对于10亿短债违约,康得新当天公告称,“公司四季度以来,受宏观金融环境及销售回款缓慢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随后,穆迪、惠誉、新世纪评级分别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级、Ca级和RD违约级。

广受市场质疑的是2018年三季度期末康得新账面货币资金150.14亿元。账面150亿余额却无力支付10亿债券本息,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并于1月16日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以列表方式补充说明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

于是就有了上文康得新公告所言,称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21日晚间,情况更加恶化。康得新直接发布公告称,21日停牌,23日起复牌变更为ST康得新。

白马股沦落至此,令人唏嘘。如果你是投资人,你还会坚守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