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Balong 5000是科技里程碑,华为推开了5G商用大门

  文 | 柳华芳

  晨光微露,吃下烧饼,一路向西,奔向北京西北角,走进神秘的华为北研所,一点儿也不困,因为这会是历史性的一天。

  一个规模不大的发布会,却来了丁耘、余承东两位华为常务董事,实属罕见,足见Balong 5000的5G江湖地位。

  “十年磨一剑,今日把示君”,华为研发5G已有十年,在2019年1月24日亮剑,正式发布全球最强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发布了内嵌Balong 5000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

  不止有最强5G芯片,余承东宣布:MWC2019,华为将发布5G折叠屏手机。一个月后,我们将看到华为折叠屏手机的庐山真面目,不止是折叠屏手机,还是5G折叠屏手机。

  从5G网络,到5G芯片,再到5G终端,华为展示了独有的端到端能力,实现了极致化的5G商用能力,已经推开了5G商用大门,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式开启。

  科技里程碑:历史性时刻,打开5G时代的钥匙

  Balong 5000不是华为第一款5G基带芯片,为何意义却是历史性的呢?

  Balong 5000是巴龙系列芯片的一次超越之作,是全球第一款单芯多模的5G商用级芯片,具有体积小、集成度高的特点,一个芯片支持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不仅有更低的制式切换延时和耗能,更可以做到无缝向下兼容,确保5G商用初期的用户体验。

  在频段通信方面,Balong 5000率先实现了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实现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在组网方面的构架是有战略优势的,Balong 5000在全球率先支持SA(5G独立组网)和NSA(5G非独立组网,即5G网络架构在LTE上)组网方式。有了这样的双构架,Balong 5000可以适应各国不同的网络条件,同时也可以实现更长的生命周期,可以应用于更多的现实场景。

  自动驾驶将是5G时代最受关注的领域,而华为Balong 5000是全球首个支持V2X(vehicle to everything)的多模芯片,可以提供低延时、高可靠的车联网方案,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伙伴们扫清了通信技术障碍。

  Balong 5000是科技里程碑式产品,注定写入科技史,可以支持智能手机、家庭宽带终端、车载终端、5G模组等丰富场景,是全面开启5G时代的钥匙,将带来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变。

  独一无二的5G领袖,华为改变世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华为拥有包含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的全领域能力,是5G时代的领导者,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美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作为全球5G领袖,华为必将改变世界,作为全球第一大通信企业,华为是5G技术、微波技术的全球第一。当然,国人还不太适应中国有这么牛的技术企业,很多人有崇拜外国企业的思维惯性,但是,华为5G的领袖地位很突出,而且第一无二。

  在通信技术层面,华为推出了世界第一款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并世界第一的通信技术、微博技术进行了融合创新,实现了0站址、全制式、全防护的极简5G基站网络,还设计出全球首款配备AI大脑的数据中心交换机。

  在强大技术的支撑下,华为人非常聪明,巧妙地进行融合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打造出非超级强大却小巧、美观的5G基站全系列产品,改变了通信基站的玩法,对通信业是一次全方位的革命。

  端、网、云,华为实现了全方位的领先,构建了全系列、全场景的能力体系。极致体验、极低能耗、极简站点、极简构架、极简运维,从网络到运维,华为追求每一个维度的完美和极致,这是独一无二的华为Style!

  5G商用是伟大进程,人类大变革即将发生

  华为已经拿下全球30个国家的5G大单,其中,18个是欧洲国家,9个是中东国家,3个是亚太国家,5G基站全球发货已超过25000+,已经推开了5G商用大门,5G时代正在全面到来。

  这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几年都将是5G商用的高峰年,华为将在MWC2019发布5G折叠手机,2019年5G消费终端也必将大量涌现,5G真的来了。

  5G时代,自动驾驶将会逐步走向主流,工业互联网将会发生升级裂变,医疗、教育、科研的方方面面都将产生划时代的通信革命。华为5G代表了5G商用的最高水平,影响5G时代的模式走向,也会改变世界人民的生活方式。

  一场人类大变革即将发生,华为的5G商用解决方案是可以脱离光纤的,这意味着,华为不仅带来一场通信革命,还将带给世界的通信民主权,无论城市,还是山区,5G时代都将是美好的。

  对于华为来说,5G商用不仅是华为运营商业务的划时代超越,也将是华为手机走向世界第一的助推器,2019年可能是不平静的一年,却注定会是伟大的一年,华为可能会刷新很多历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