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回应窃听FaceTime通话:不可能,比运营商安全

  科技先生1月29日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苹果的视频电话FaceTime出现重大漏洞:用户通过FaceTime拨打电话后,无论对方是否接听,你都可以听到对方手机麦克风传来的声音。更重要的是,讲话方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偷听其谈话。

  这就造成了非常严重的隐私泄露问题,因为理论上可以监听任何IOS用户,尽管看上去仍然在振铃中,但是实际上接听方的声音已经可以被听到了,而且接听方对此一无所知。

  对此苹果中国客服回应称:不可能被窃听,暂时也没接到公司关于漏洞的说明,FaceTime安全性甚至比一些运营商还要高。

  但根据最新消息,苹果针对这一漏洞问题,已在其服务器端禁用了Group FaceTime,截至发稿,苹果的系统状态汇总页面现在显示“Group FaceTime暂时不可用”。

  国行版iPhone不支持FaceTime群聊功能,所以暂时不会受道该漏洞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