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创始人郑培敏亲自出席 荣正咨询股权激励系列沙龙深圳站圆满结束

2019年1月23日,荣正咨询股权激励全国系列沙龙深圳站在深圳市TCL创客空间顺利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GPLP犀牛财经作为协办方也受邀参加,现场感受到了活动的热烈气氛。

据悉,此次活动为系列沙龙,主要面向已经接受过投资机构投资的非上市企业,此前曾分别于2018年11月在上海和2018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两次。

主办方荣正咨询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以国际规范的投资银行理念与组织结构组建的、同时深耕中国土壤的股份化、知识型、并向合伙人制发展的智慧型“投资银行精品店”(Investment BankingBoutique ) 机构。公司总部在上海,并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等地设有办事处,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已有1149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股权激励方案,其中荣正客户369家,占比32.11%,市场占有率最高。

协办方GPLP犀牛财经为一家专业财经媒体,2013年由创业团队创立于北京,旨在为专业介绍财经相关知识、上市公司介绍、投资行业分析,以及为创业者及投资人,包括科技爱好者提供科技新闻、投资圈八卦故事、以及最新的行业趋势分析等!

整个沙龙活动围绕股权激励宏观与实操两个方面的“道”与“术”而展开。

其中,荣正咨询创始人郑培敏从股权激励的理念开始分享,与会者分享了《市值思维下的股权激励》,在郑培敏看来,股权激励对于中国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对公司及市值管理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公司解决人力资源问题的一个有效解决手段,如果解决妥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员工士气,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股权激励是企业发展的一个中长期激励,对于企业发展而言具有战略意义,不过股权激励并不是万能的,它可以提高企业成功的概率,也并不是所以企业都可以实施股权激励,需要企业谨慎辨证看待股权激励。”活动现场,荣正咨询创始人郑培敏以客观的视角讲述了股权激励,受到了与会者的认可及欢迎。

随后,荣正咨询合伙人陈旭浩则从实操角度以《股权激励实务及案例分享》为题为大家讲述了股权激励的几个案例,让大家对股权激励有了全面而深刻认识。

“股权激励的设计要素为激励性及约束性并存,因此,激励与约束一定要实施对等原则。”陈旭浩从晨光文具及华为的案例当中为大家讲述了股权激励的实施要点,让与会的投资人及创业者深有感触。

最终,活动在与会者意犹未尽当中宣告结束,也让大家对荣正咨询的下一场沙龙活动充满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