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方击败LG!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屏供应商

  科技先生2月14日讯,就全球而言,手机显示屏厂家屈指可数,其中的代表有三星、LG、夏普、索尼。这些都是韩国和日本的企业。在我国同样有一家闻名世界的手机屏幕制造商,它就是京东方。作为国内显示面板的领头羊,京东方2018年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

  据统计机构Sigmaintell Consulting数据,京东方已经超越LG,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

  统计报告显示,京东方2018年出货5430万个电视面板和3730万个显示器面板。相比之下,LG的这一数字分别为4860万和3450万。

  京东方披露,2018年公司申请专利9585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全球累计可用专利已超7万件,覆盖美国、韩国、日本、欧洲等地,其中美国专利授权量1634件,年增16%,排名升至第17。

  All View Consulting(AVC)统计的另一项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增长10%,达到1.51亿台;在总出货量方面,京东方的销量最高。

  根据digitime的报道,显示面板行业的竞争预计将在2019年升温。

  最近,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将陆续发布,两款机型的较量也被不少用户看作是三星也华为的直接比拼。从产品意义上来讲,华为折叠屏手机的推出不仅表现出了自身拥有挑战三星的实力,同时三星的市场地位很可能会就此不保

  现如今在全球能生产折叠屏的,主要有三大厂商,其中有两个都是韩国的,分别是三星和LG,而第三家京东方,则是来自中国的。

  根据产业链消息显示,华为折叠屏手机将会搭载一块8英寸柔性屏。该屏幕由京东方制造,这也表示三星在高品质柔性屏生产方面不再拥有垄断地位。

  对于京东方近几年在市场上的强势表现你有何看法,你认为京东方真的能够取代三星么,不妨对此谈谈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