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涉足汽车租赁?滴滴与大众成立合资公司:桔众汽车

  科技先生2月25日讯,有消息称,大众汽车与滴滴在中国建立的合资公司已经落户上海嘉定。对于此事,截至发稿时,滴滴方面并未回复。不过,科技先生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去年年底成立。

  企业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400万元,其中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持股60%;公司的法定发表人为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则为该公司的董事。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大黄蜂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滴滴快捷出行事业群负责人陈汀。

  由此可见,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确实为滴滴与大众的合资公司。而这也并不是小桔车服首次与主机厂合作。但是由于滴滴与大众均未对此事进行表态,目前暂不清楚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

  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与滴滴的合资不只是网约车,我们希望可以尝试更多项目,以及自动驾驶的出租车运营等。”

  滴滴方面也曾表示,“双方仍在探讨合作的细节。潜在的可能是双方共同建立一项车队运营业务,并研究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例如为网约车专门设计新的汽车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