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聚焦体验创新、趋势引领,荣耀手机才是MWC2019的无冕之王

  文/柳华芳

  吹响5G时代号角的MWC2019(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闭幕,华为折叠屏手机横空出世,引来全球媒体欢呼,而个别友商却羡慕嫉妒恨、碰瓷声隆隆响。

  此时,华为家族的独立品牌-荣耀发声了,“荣耀手机”账号在问答社区里风轻云淡地说了一句:“华为已经拥有了,荣耀还会远吗?” 荣耀向来是创新技术的先锋,从官方表态看,荣耀的折叠屏手机似乎已经在路上了。

  目前,全球范围内同时支持SA、NSA两种5G网络模式的基带芯片,只有华为自主研发的巴龙5000,这意味着高通系5G手机一年内基本是摆设。

  荣耀早已研发5G手机,只是前面有老大哥在带队,家有余粮心里不慌,没有必要像友商那样急于贴这样的技术标签,而是聚焦体验技术的价值创新,本届MWC,重点向全球媒体展示了荣耀的三大独特硬核科技创新,以及在荣耀V20上应用的阶段性成果。

  荣耀V20战绩喜人,折叠屏手机进入时间表

  在MWC2019期间,荣耀举办了一场全球媒体见面会,荣耀总裁赵明宣布:#荣耀V20#全球销量突破150万台,#荣耀8X#全球已发货1000万台,向三年内全球前五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荣耀V系列旗舰一直引领极致科技的创新潮流,本次大会,荣耀面向全球重点发布了荣耀V20已经率先应用的Gaming+、TOF 3D摄影技术、魅眼全视屏三大绝技,这三项技术,正在从3D酷玩、屏幕和图像性能领域的引领2019年手机科技发展潮流。

  事实证明,荣耀V20是成功的,不仅有150万的销量开门红,更是有众多友商验证了荣耀技术方案的前瞻性。笔者围观三星MWC展台,发现三星S10的屏幕开孔模式完全类似于荣耀的魅眼全视屏(punching hole)。

  在新闻发布会后的媒体互动环节,荣耀总裁赵明爆了一个大料:“为了荣耀品牌的发展,我们会以一个特别的方式为年轻用户推出折叠屏手机。我想应该会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对于折叠屏手机产品,我们更看重的是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附加体验。”

  真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明年此时,折叠屏手机的量产能力会更强,荣耀总是能带来技术创新、质量优秀、年轻人买得起的好手机,荣耀出品的折叠屏手机,当然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不要虚招,聚焦体验的荣耀技术流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荣耀这次发布的、引领手机行业技术趋势的三大硬核科技。

  TOF立体深感镜头:由于不断被某些友商碰瓷,这一技术的科普工作最近在国内做得可谓一马平川。但具体到荣耀的TOF立体深感镜头技术,只有真正去探究一下,才会发现奥妙所在。荣耀的TOF立体深感镜头很特别,不是像某些厂商那样只会照搬供应商的公模组件,而是需要借助于麒麟980 芯片的AI算力,通过TOF镜头组和AR Engine多重支撑,实现深度测量,扫描建模,骨骼识别,运动捕捉功能,目前,基于这一能力,荣耀正逐步向开发者开放API,致力于与第三方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丰富的3D TOF生态。

  纵然几个友商吹牛和碰瓷,但是,世界范围内,真正做到3D镜头、AR Engine的厂商寥寥无几,麒麟980芯片也功不可没。荣耀V20的TOF立体深感镜头技术具有全球领先性,是软硬件融合创新的技术成果,也是AI时代的技术进步,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硬件镜头,3D美体瘦身、YOYO炫舞、体感游戏等应用,背后技术积淀深厚,个个都不简单。

  魅眼全视屏:这是更加极致化的全面屏,背后则是荣耀首创的屏下摄像头技术,采用难度更大的“盲孔”方案,在屏上不打孔,比通孔的可靠性更高,孔径最小,整个屏幕达到极致全面屏视觉。

  短短几年里,智能手机的全面屏经历了几代更迭,从刘海屏到水滴屏,从伸缩镜头到punching hole,荣耀V20的魅眼全视屏可谓punching hole方案的最优解,不仅实现了极致视觉体验,开启全面屏3.0时代,更为上游屏幕供应商提供关于全面屏的第三套解决方案,让诸多厂商有机会享受产业链进步带来的红利。三星最新旗舰也采用了类似屏幕技术,但三星的通孔方案相比荣耀采用的“盲孔”方案,后者才堪称目前的极限方案,能够最大化实现视觉效果、可靠性、前置拍照等细节的完美融合。进一步证明了荣耀V20的行业领先性。

  Gaming+:颠覆性的图像性能解决方案,全面升级GPU驱动,配合HD游戏特效优化,可满帧运行部分大型手游。在双NPU的麒麟980 AI芯片支持下,荣耀V20更进一步提升GPU性能和能效,优化流畅度、游戏画质和清晰度体验。《QQ飞车》《王者荣耀》等热门手游已经适配荣耀V20的Gaming+方案,HD游戏特效优化更加极致化,玩家们可畅享更清晰的游戏画质。

  在MWC的世界舞台上,荣耀务实求真,不玩虚招,聚焦于体验技术,不玩口水游戏,不吹牛胡喷,不乱抢风头,可谓是一股清风,这就是荣耀Style。

  MWC2019的无冕之王,荣耀全球化进行时

  荣耀V20发布两个月全球销量突破150万台,荣耀8X发布半年全球销量1000万台,通过这两款大热机型的成绩,可以看出,荣耀的全球化征程进展顺利,三年杀进全球前五的目标并不遥远,也许会提前完成。

  作为互联网手机的当之无愧的全球领袖,荣耀非常自信,同时也非常理性,不去追风口,不去逞一时口舌之快,而是将精力聚焦在改进产品用户体验上,用产品体验、良心质量、用户口碑来赢得市场。

  一直以来,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在关键体验点上,荣耀绝不妥协,是真正的不凑合、不将就的手机厂商,通过强大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供应链协同能力,让消费者能享受到技术领先、质量过硬、美学优雅、价格亲民的手机。

  在全球化的大潮中,荣耀已经全面出击,在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迅速推进,现在,无论是在寒冷的俄罗斯,还是在美妙煦暖的新加坡,都可以买到荣耀手机。目前,荣耀海外销量整体占比超过了25%,正处于高速增长期,这是有质量的增长,而不是靠低端市场冲量。

  2018年全年,在大本营中国市场,荣耀已超越苹果,入围销量TOP3(IDC),海外市场也实现同比170%的加速增长,入围俄罗斯、意大利、芬兰等海外多国TOP5,其中在俄罗斯同样超越苹果,位列第二(GfK)。

  MWC2019是5G时代的前哨,遥想当年,荣耀正是在3G转向4G过程中快速崛起的,而在当下这个5G时代前夜,出现在MWC上的荣耀,不浪费一个子弹,蓄势待发,正在筹谋在一个新时代的自我超越、后发先至。

  4G时代,荣耀手机是很多人的第一部4G手机。在5G时代,年轻人的第一部5G手机是不是荣耀手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荣耀5G手机早一天到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